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入腾讯 盛大游戏“回A”添筹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向琳 2018-02-11 1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引入腾讯 盛大游戏“回A”添筹码)

近日,根据工商信息登记,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资人(股权)变更,新增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同时负责腾讯游戏业务的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成为盛大游戏的新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是腾讯旗下专注于投资业务的子公司,曾参与过海澜之家和永辉超级物种等产业投资。此前几天,世纪华通CEO王佶向媒 体表示大股东将继续履行盛大游戏有限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并会重点推进该事项。

作为曾经风云一时的游戏公司,盛大游戏成立于1999年,先后推出了《热血传奇》、《传奇世界》、《龙之谷》、《泡泡堂》和《最终幻想14》等70多款网络游戏,注册用户超过18亿,《热血传奇》也是中国第一款网络游戏。2004年盛大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也是当年美股上市规模最大的项目。2005年,盛大突然宣布旗下的几款网游运营模式从按游戏时长收费改为游戏免费但增值服务收费,此举将盛大的人均消费由第一季度时的30元人民币,提升到了第四季度时的55元,同时也改变了中国游戏市场的格局。到了2009年,盛大分拆盛大游戏在纳斯达克IPO上市,共募集十亿四千万美元,不过2012年2月正式退市。

2014年,盛大互动娱乐将所持有的全部盛大游戏股份分别出售给了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和亿利盛达投资控股。但私有化退市的盛大游戏随后遭遇了长达两年的股权纠纷,直到2016年才注入上市公司世纪华通。世纪华通于2017年6月14日公告,将在2018年6月底前,将所持有盛大游戏的股份注入上市公司。

2004年盛大网络在纳斯达克上市之后,掀起了游戏企业赴美上市的潮流,包括巨人网络、完美世界和搜狐畅游等游戏企业也相继在美国上市。但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逐步开放等,不少中概股在美遇冷之后纷纷选择私有化退市,并回归国内A股上市。例如巨人网络在2014年由于不满美国市场对游戏公司的估值,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2015年世纪游轮公司宣布与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史玉柱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作价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世纪游轮复牌交易时迎来连续20个涨停板,市值一度高达1383亿元人民币。

对于想要回归A股的盛大游戏选择引入腾讯作为新股东,可以说是无可厚非。中国的游戏市场由腾讯及网易领衔,在2017年上半年,腾讯依靠手游《王者荣耀》占据了高达46.74%的移动游戏市场份额。腾讯还在不断入股国内外优质游戏公司,例如西山居、金山网络(现猎豹移动)和Supercell等游戏公司。此次入股盛大游戏,不仅拓展了腾讯在国内游戏领域的布局,也将能助盛大游戏一臂之力。

多年的IP开发经验及丰富的经典端游IP储备,可以作为盛大游戏今后进一步突破的关键。盛大游戏CEO谢斐此前在谈到公司发展战略时,表示“回归”和“出发”是现阶段的最佳注解,回归是指抢占市场份额并回归行业第一梯队;出发是指盛大游戏将立足精品研发优势,布局以游戏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同时深化IP拓展与全球化发行运作,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去年11月,中国游戏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在深圳发布了《2017中国游戏产业研发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突破千亿大关,其中,前三季度自主研发产品创造的收入占同期市场比超过95%。盛大游戏依靠自研移动游戏产品,大大提升了盛大游戏的营收与利润。根据伽马数据测算,2017年盛大游戏的移动游戏业占比将进一步攀升,达到70%,受益于其自研移动游戏的高利润率,盛大游戏净利润有望从2016年的16.2亿元突破到20亿元以上。

虽然如今盛大游戏的重点已经从游戏PC业务转移到手游,但笔者相信这给了盛大游戏更大的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绒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