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腾讯入股!借壳仍是中概股回A最优解?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树冠 2018-02-08 10: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5日,工商注册信息显示,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引入腾讯作为新股东。随着盛大游戏回归A股渐近尾声,不妨复盘一下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主要事件:  2018年1月,盛大游戏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引入腾讯作为新股东。

(原标题:腾讯入股!盛大游戏回A再添新筹码 借壳仍是中概股回A最优解?)

中概股回归A股,不同企业的境遇有着天壤之别。

2月28日,江南嘉捷将更名为三六零,为360回归A股画上一个最终的句点。但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道路上,又有新的变化出现。

2月5日,工商注册信息显示,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引入腾讯作为新股东。而在1月16日,该公司变更后信息显示,投资人新增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同时新增董事马晓轶。公开资料显示,马晓轶是腾讯高级副总裁,主要负责游戏业务。

从2015年完成私有化并在纳斯达克退市之后,盛大游戏在回归A股的道路上几经周折,真的快要回归A股了吗?

盛大游戏6月注入世纪华通?

1999年11月成立的盛大游戏,于2009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于2015年底完成私有化退市,回归A股之路或将于今年上半年会尘埃落定。

世纪华通于2017年6月14日公告,将在2018年的6月底前,将所持有盛大游戏的股份注入上市公司。公告同时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股权。

(资料来源:世纪华通2017年6月14日公告)

今年1月13日,世纪华通CEO王佶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大股东将继续履行盛大游戏优先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会重点推进该事项。

据世纪华通官网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游戏和汽车零部件,旗下产业包括天游、七酷、点点互动、盛大游戏、世纪华通车业等。

世纪华通最终拿下盛大游戏的控制权之前,中银绒业控股股东曾经是有力的争夺者之一。在盛大游戏借壳预期影响下,2014年以来中银绒业(现*ST中绒)的股价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形。

随着盛大游戏回归A股渐近尾声,不妨复盘一下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主要事件:

2018年1月,盛大游戏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引入腾讯作为新股东。

2017年6月,世纪华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大股东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并预计一年内注入上市公司。

2017年1月,中银绒业公告,控股股东将其间接持有的盛大游戏47.92%股份转让给浙江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作为普通合伙人的上海曜瞿如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16年5月,盛大游戏管理层退出股权争夺,中绒集团、砾系基金(世纪华通实际控制)、银泰集团继续博弈。

2015年7月,中绒集团、盛大游戏管理层、砾系基金角逐盛大游戏股份。

2014年11月,盛大集团将所持有的盛大游戏股份全部出售给宁夏中银绒业和亿利盛达控股,盛大集团退出盛大游戏私有化。

2014年4月,完美世界、FV Investment Holdings、CAP IV Engagement Limited加入盛大游戏私有化。

2014年1月,盛大集团、春华资本为首的财团向盛大游戏提出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

借壳仍是中概股回归A股优势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巨人网络、分众传媒或者是360等中概股在回归A股的时候,无一例外都选择的借壳上市。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中概股来说,借壳上市的好处还是远远大于IPO上市的。

西部证券董事总经理王克宇向记者表示,“相比IPO,借壳上市还是要快很多。因为按照IPO的标准,要梳理、解决标的资产的合规性和规范性。还有一点,发行的市盈率只有23倍,估值可能不一定很高。但如果借壳的话,把标的资产估值作价,一步就可以把估值定位到理想的价格。”

深圳市鸿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王强向记者表示,“IPO需要披露非常详尽的资料,但相比而言,借壳就不用公布历史沿革了。更何况IPO需要排队,且排队时间长。”

与此同时,盛势资本董事长魏其芳表示,“IPO上市信息披露更详尽,还不一定能成,所以中概股回归A股都不太愿意IPO,借壳更好些。”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中概股借壳回归本身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因素,需要警惕其中的风险,毕竟市场炒作盛大游戏借壳*ST中绒导致股价的大起大落,也让不少股民荷包缩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