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交易金额逾百亿 深赤湾控股权内部易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7 07: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易金额逾百亿 深赤湾控股权内部易主)

深赤湾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深赤湾A今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为加强深圳西部港区一体化及深港合作的稳定发展,将深赤湾A已发行总股本的57.52%由南山集团和码来仓储转移至招商局港通旗下,交易金额约94.46亿元。本次交易包括深赤湾B约8.58%的股份转让。

具体来看,招商局港通以每股25.47元的价格分别受让南山集团持有的2.1亿股和码来仓储持有的1.61亿股深赤湾A股股份,合计占深赤湾A已发行总股本约57.52%,涉及交易金额约94.46亿元。同时,招商局集团下属企业布罗德福国际以每股13.35港元的价格协议受让景锋企业持有的5531.42万股深赤湾B股股份,占深赤湾已发行总股本的约8.58%,涉及交易金额为7.38亿港元(约合5.92亿人民币)。

据公告,本次交易中的转让方南山集团、码来仓储、景锋企业,受让方招商局港通以及布罗德福国际,均为招商局集团实际控制的公司。 本次转让后,深赤湾A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招商局港通,实际控制人仍为招商局集团。另外,招商局集团正在筹划、论证与上市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排除导致收购人及其关联方在未来12个月内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增加。

深赤湾A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意在实现招商局集团对深赤湾股权的归集,疏通集团境内资本运作渠道,加强深圳西部港区一体化及深港合作的稳定发展,提升西部港区的竞争力,增强战略协同效应。同时,为解决深赤湾的同业竞争问题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