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实际控制人举债波及金盾股份 累计7个银行账号被冻结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6 20: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盾股份公告:公司累计7个银行账号被冻结

金盾股份晚间公告称,公司累计7个银行账号被冻结,法院向银行送达的法律文书中裁定冻结额度合计为5.328亿元,公司实际被冻结的账号内余额总计为3624.6万元。

【相关报道】

实际控制人举债波及金盾股份 4.9亿资金遭法院冻结

金盾股份实际控制人的意外身故,留下了诸多谜团。

金盾股份2月5日晚间披露,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的情形,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与此同时,公司4个银行账号中合计约4.9亿元资金被法院冻结。

公告称,已故实控人周建灿旗下的金盾集团相关人员向公司反映,在金盾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的类金融机构贷款以及民间借贷中,“借款主体”和“担保人”中出现了上市公司,融资合同和借款合同中加盖过上市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章。依据上述情况,公司认为,金盾集团及直接责任人员涉嫌伪造公章等罪名,已向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报案。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已于2月5日立案侦查。

据金盾集团官网介绍,集团旗下拥有浙江金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浙江金盾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浙江格洛斯无缝钢管有限公司、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浙江蓝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和杭州恒康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等成员企业,有员工3000余人。从股权关系看,它与金盾股份同为周建灿家族控制,属兄弟企业。

昨晚,金盾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伪造公章的是金盾集团投融资部负责人,目前,当事人已被警方控制,“我们当了冤大头”。

1月30日,金盾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灿坠楼身亡,原因不明。代行董事长职责的王淼根此前对媒 体表示,上市公司公章一直由董秘保管,管控是非常严格的,“如果外面有任何以公司名义做的担保,应该是私刻公章。”他还表示,周氏父子的重心在金盾集团,在上市公司仅是财务投资者,并没有参与实际经营管理。

金盾股份方面曾透露,周氏父子在金盾集团分两期投资了20多亿元,目前还未达到满产,资金可能有缺口。另有消息称,截至2017年11月底,金盾集团银行贷款总额为30亿元,其中最大的债权银行为绍兴银行,债权银行合计有十余家,并可能涉及民间借贷。

资料显示,周建灿、周纯父子二人合计持有金盾股份共691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25%,几乎已全部质押。其中,周建灿11月29日质押的两笔股份并未及时披露,质权人分别为自然人和地方小贷公司。

尽管金盾股份与金盾集团经营独立,但从目前情况看,金盾集团的融资黑洞已波及上市公司。金盾股份5日晚同时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共4个银行账号被冻结,共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48980万元,导致公司面临被处以其他特别处理的风险。公司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的法律文书,将尽快核实具体原因并对外披露。

从公告看,实施冻结的法院包括河南省长葛市人民法院、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执行裁定书》文号均是2018年,推测应是周建灿意外坠亡后被债权人起诉。

金盾股份表示,未收到任何关于上述银行账号被冻结事宜的法院民事裁定书等法律文书,也不能确定是否会继续发生账户被查封事项。公司部分银行账号被冻结对日常经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截至目前,公司的其他账号仍在正常使用,经营仍在正常进行,公司正积极协调,妥善处置该事项,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据了解,上虞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统计金盾集团的债务情况。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