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莲花健康债务遭转让 安徽国厚接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雪莲 2018-02-06 07: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莲花健康债务遭转让 安徽国厚接盘)

莲花健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莲花健康(600186)又有新动向,其一桩债务第三度被转让。

2月5日晚间,莲花健康公告称,近日收到福建平潭万丰长富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万丰长富”)《债权转让通知》,万丰长富已将享有的对公司和担保人的债权及担保权利依法转让给安徽国厚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国厚”),公司和相应担保人应向安徽国厚履行还款义务。

这笔债权及担保权利并不是第一次被转让。2016年10月20日,莲花健康发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债务转让的公告,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面粉公司和担保人的债权及担保权利依法转让给信达资产河南分公司,合同金额高达2.25亿元。

2017年9月20日,莲花健康又发布公告称,信达资产河南分公司已将对公司和担保人的债权及担保权利依法转让给万丰长富,公司和相应担保人应向万丰长富履行还款义务。截至2017年9月29日,上述债权包含莲花健康2.15亿元债务及1.44亿元利息及代垫诉讼费5.22万元,债权合计人民币3.6亿元,万丰长富受让上述债权后享有佳能热电95%的股权质权。

资料显示,吴含是万丰长富的关键人物,其人也是莲花聚金财富(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而莲花味精即是莲花聚金财富(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股东之一,持有莲花聚金财富10%股权。

万丰长富的角色并不止于债权人。承接债权两天后,即2017年9月22日,莲花健康即与万丰长富签订了《财务顾问协议》,公司聘请万丰长富担任公司转让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佳能热电”)100%股权、河南莲花糖业有限公司43%股权事宜的财务顾问,万丰长富向公司提供专业化服务,寻找意向购买子公司股权的受让方,并积极协调促成股权转让交易。

接盘下家很快找到。2017年9月29日,莲花健康公告与霍尔果斯中新云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万丰长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将持有的佳能热电100%的股权以2.44亿元转让给中新云投。

上述交易争议较大,莲花健康也收到了上交所问询函,最终于去年12月8日宣布取消转让旗下子公司莲花糖业和佳能热电。

随着莲花健康取消转让子公司交易,万丰长富此次又将所持债权转让出去,万丰长富退出之意比较明显。不过,此次的接盘方安徽国厚颇有来头。

公开信息显示,安徽国厚是国内首批安徽唯一省级AMC(资产管理公司),以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为核心,收购管理各类债权、股权、动产、不动产等形式的不良资产,为地方企业重组、产业整合、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安徽国厚于2014年4月29日完成注册登记,注册地在安徽省芜湖市,注册资本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