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兆驰股份调高2017年盈利上限 今年重点拓展LED芯片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2 07:4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兆驰股份调高2017年盈利上限 今年重点拓展LED芯片领域)

兆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兆驰股份(002429)1月30日晚间上修业绩预告,同时近期接待了安信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兆驰股份表示,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第四季度增速高于预期,2018年重点拓展LED芯片领域,逐步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

兆驰股份调高2017年预计盈利为5.99亿元~6.74亿元,同比增速从30%~60%提高为60%~80%,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液晶电视、数字机顶盒、LED 产品及配件等传统业务持续拓展,加之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逐步推进,2017 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第四季度增速高于预期。其次,兆驰股份从2017 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之会计估计,资产减值损失同期大幅下降,以及因人民币升值产生的汇兑收益。

在接待机构调研时,兆驰股份重点介绍了TV+互联网、LED产业链和机顶盒等业务发展。据了解,兆驰股份以电视业务起家,主要从事液晶电视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液晶电视是其传统核心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约60%。随着大客户开拓力度的提高,兆驰股份产业布局成效明显,例如通过战略合作伙伴JVC的授权,使用其品牌推出谷歌电视及其配套产品等。

兆驰股份已是互联网电视领域的重要成员。2015年,公司收购了风行网业务,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东方明珠、国美咨询,以风行电视和风行网为载体,运营合作方东方明珠丰富的电视端影视体育等内容资源,进军短视频领域。

据悉,风行互联网电视采用自主品牌和联合品牌的双路发展策略,既以风行独立品牌进行销售,也为第三方品牌提供软硬件一体的整机方案供其销售。

在LED方面,兆驰股份国内产品普及率越来越高,欧美、韩国、台湾等地区的LED产业陆续向国内转移,同时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兆驰股份于2011年开始涉足LED产业链的中游封装行业及下游应用领域。为什么公司选择此时进入芯片领域,兆驰股份董秘方振宇认为是“天时地利人和”。方振宇认为,兆驰股份具备资金,产业链、政府、团队等重要支持。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兆驰股份期末货币资金余额近2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兆驰股份江西南昌兆驰半导体厂房正在建设中,厂房占地面积逾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生产厂房计划于2018年第一季度封顶、配套宿舍预计于年底建设完成,生产设备计划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分批到位,氢气、氨气均自产自用。

据调研公告,南昌市政府希望把南昌打造成为一个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LED产业基地。因此,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兆驰股份选择在南昌投资建设LED外延片及芯片项目、扩建LED封装项目,打造LED芯片、封装、应用照明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兆驰股份称,预计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将新增产值约60亿元至7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