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前瞻:创业板整体业绩微增 超六成报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8-02-01 08: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前瞻:创业板整体业绩微增 超六成报喜)

因为有了乐视网,整个创业板都不好了。

截至1月31日,共712家创业板公布了2016年年报、业绩快报以及业绩预告。证券时报·e公司统计显示,712家创业板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净利润合计约896.48亿至1071.06亿元,同比上年增幅为-11.17%至6.1%。

不过,仅仅乐视网一家上市公司就预亏116.05亿至116.1亿元。若剔除乐视网的数据,711家创业板公司去年净利润区间为1012.88亿至1187.11亿元,同比增长0.89%至18.24%。

整体来看,712家创业板公司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451家,占比超过六成,有203家公司业绩预忧,业绩预忧的公司中,出现亏损的公司高达31家,另有58家业绩预告净利润区间基本与上年持平。

从净利润单一指标来看,创业板中最赚钱的公司当属温氏股份,该公司预计去年全年盈利约66亿至70亿元,为712家创业板公司中净利润数值最高。不过,相比于前一年度,温氏股份预计业绩下滑了40%至44%。紧随其后是三聚环保,该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约24亿至28亿元,同比增长48%至73%。

若以净利润增幅来看,创业板“预增王”当属开元股份,该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约1.7亿至1.7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8倍。除此之外,中际旭创、康跃科技、智飞生物3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均超过10倍。

几家欢喜几家愁,最愁莫过孙宏斌。乐视网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当年亏损116.05亿至116.1亿元,创下深市的亏损纪录。巨亏原因是公司在经营性亏损37亿元的基础上,计提了44亿元关联方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和35亿元长期资产减值准备。

除了乐视网,还有30家创业板预计去年业绩出现亏损,其中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达4家。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深交所新版退市制度,创业板市场实施快速退市制度,连续两年亏损并不予以退市风险警示(即标识*ST),涨跌幅仍维持10%,若第三年继续亏损,将直接予以暂停上市,并且不允许借壳上市。

在4家续亏公司中,西部牧业公司预计2017年亏损3.48亿至3.53亿元。对于业绩下降原因,公司表示,受进口奶粉、进口常温奶的冲击,国内生鲜乳价格持续低迷,但饲养成本却未降低,导致养殖业板块亏损较大;子公司西牧乳业对老旧设备等进行处理,并支付了较大金额罚款,导致亏损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新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