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部资源2017年业绩预亏37000万元-42000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1-31 10:1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资源2017年业绩预亏37000万元-42000万元)

西部资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30日晚间,西部资源(600139)发布2017 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000万元到-42000万元;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4000万元到-30000万元。

业绩亏损,公司称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影响。主营业务方面,受2016年财政部和工信部行政处罚事件,以及国家新能源政策调整、新能源客车退补以及传统市场萎缩等因素的影响,2017年公司客车制造业务产量、销量大幅下滑,控股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下称:恒通客车)出现较大金额的亏损。

非经营性损益方面,根据公司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开投集团)等交易对方签署的有关转让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交通租赁)57.55%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承诺:“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的前五个会计年度内,保证交通租赁每年实现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的可分配净利润。如未完成,公司应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原股东(指届时依旧持有交通租赁股权的原股东)按其持股比例取得与前述净利润对应的资金回报。”

经公司初步测算,交通租赁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约0.55亿元,尚未进行结算,公司据此计提对原股东的业绩承诺补偿款约1.23亿元。

最后是受商誉减值的影响。受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和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交通租赁2017 年度业绩较以前年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司收购时形成的商誉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经公司初步测试,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损失约 1.14 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