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字号也不行了?广誉远业绩“爆冷”亏损5千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8年以来,广誉远的营收与净利就连续下滑,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出现亏损情况,或受此消息的影响,广誉远股价盘中跌停。

(原标题:老字号也不行了?广誉远业绩“爆冷”亏损5千万)

8月26日晚间,广誉远发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为3.75亿元,同比下降1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8.4万元,同比下降210.69%。

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公司的营收与净利已连续下滑,从营收来看,由2018年的16.19亿元逐步下降至2020年的11.09亿元;从净利润来看,由2018年的3.74亿元逐步下降至2020年的3200万元。

或受此消息的影响,广誉远股价早盘跌停,随后股价有所反弹,截至收盘,跌幅超3%。

据资料显示,广誉远的主营产品包括传统中药、精品中药以及养生酒,具体包括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等产品,其中传统中药是营收的主要来源。

对于公司净利润亏损的原因,广誉远表示,一方面是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717.89 万元,减幅为13.22%。这与占营收比例近七成的传统中药业务营收大降息息相关。

公司的三大业务板块中,除精品中药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大增外,传统中药与养生酒业务营收均实现同比下降。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传统中药业务实现营收为2.26亿元,同比下降30.85%。

这背后也表明传统中药销量的不断下滑。以广誉远的拳头产品之一龟龄集为例,截至2020年,龟龄集的销售量为1706.8万粒,较2018年的最高销量3845.23万粒下降了超一倍。而龟龄集的功能主治男性固肾补气,加之单价昂贵,据淘宝显示,一盒三十粒,价格最高达近600元,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其销量逐渐下降的原因。

另一方面是公司的毛利率不断下降。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8.38个百分点。

这其实体现出公司部分原材料的上涨带动成本的增加,其中最为明显的是精品中药业务的成本大幅增加,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业务的成本为2306.54万元,去年同期仅为875.13万元。

以安宫牛黄丸和牛黄清心丸为例,其原材料构成中包括天然牛黄和麝香。而牛黄和麝香是珍贵的药材,价格也呈现逐年上涨趋势,而民间素有“千金易得,牛黄难求”之说,这意味着广誉远面临不小的成本上升压力。

不仅如此,安宫牛黄丸和牛黄清心丸作为公开药方的品种,目前国内生产这两个产品的企业还包括北京同仁堂、片仔癀、云南白药,广誉远面临的竞争压力也不容小觑。

在公司业绩连年下滑的背景下,广誉远也发展“沾酒”业务,但效果不尽如意,据数据显示,2019至今年上半年,占营收的比例不断下降,分别为6.17%、3.25%、2.97%,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微乎其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誉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