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腾讯苏宁等四巨头340亿参股万达商业 推动其在A股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岳薇 2018-01-30 09: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苏宁等四巨头340亿参股万达商业 推动其尽快在A股上市)

340亿!1月29日,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据此估算,万达商业估值约2429亿元。

这是全球互联网公司和实体商业巨头之间最大的单笔战略投资之一。

1月29日晚间,万达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这则重磅消息点燃了资本圈,这是万达商业回A进程沉寂相当一段时间后的首次进展。值得重视的是,万达集团明确指出,上述战略投资者加入后将推动万达商业尽快上市。

根据上述各商业巨头的投资金额测算,万达商业的估值约为2429亿元。万达商业是万达集团旗下重要的商业地产板块,以1月29日收盘价来计算,同属地产板块的投资方融创中国(01918.HK)的市值约为1685亿港元;碧桂园(02007.HK)市值345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798亿元;而前段时间登顶全球房企市值冠军的万科A+H市值共约4162亿元人民币。

去年11月引入600亿元第三轮战投的恒大地产估值已达4251.9亿元。由此可见,万达商业投后估值与碧桂园相当。

1月29日晚,苏宁云商(002024)也发布了这则消息,透露了其投资额。公告称,苏宁云商或其指定的子公司计划出资人民币95亿元或者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股东持有的约3.91%股份。

具体购买情况包括两个部分:首先购买万达商业H股退市时引入的退市投资人拟出售的其所持有的万达商业股份;其次,苏宁云商投资款在购买退市股份之外仍有剩余的,应与万达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并将剩余的投资款全部用于购买万达集团转让的持有万达商业部分股份。

投资完成后,苏宁云商可委派一名人员作为列席代表列席万达商业董事会,但不享有投票权。

苏宁云商表示,苏宁与万达自2015年签署连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后,此次合作是双方在商业运营领域合作的再度升级。据悉,双方将在原有开展的物业租赁合作的基础上,推进在商业物业、会员数据、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物资采购等业务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智慧零售”。

作为万达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万达商业的主营业务是搭建线下消费平台为目的的商业地产投资、运营管理。截至2017年底,万达商业持有已开业商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在中国开业万达广场235个,年客流量31.9亿人次。

从财务数据来看,万达商业经审计的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98.55亿元,实现净利润328.85亿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0.39亿元,实现净利润90.47亿元。

万达商业于2014年12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并于2016年9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完成私有化退市。自此之后,万达商业全力谋求在A股上市,但后续进展一直不甚明朗。

针对此次投资,万达集团表示,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

重新定位的万达商管集团将利用腾讯、苏宁、京东海量线上流量和本身巨大线下商业资源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国“新消费”商业模式,实现实体商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双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