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6家药企业绩预增超50% 沃森生物业绩变脸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30 08: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6家药企业绩预增超50% 沃森生物业绩变脸)

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18时,A股总计有158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4家,续盈18家,略增68家,扭亏5家,预减9家,首亏2家,略减9家,另外,有3家上市公司称业绩存不确定性。

56家公司业绩增幅超50%

数据显示,在上述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56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50%。其中贝瑞基因、辅仁药业、智飞生物预计2017年业绩增幅超1000%。

其中贝瑞基因、辅仁药业因重组并购实现业绩大增。贝瑞基因称,2017年8月10日成都市贝瑞和康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预计2017年度公司将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3000万元—26000万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公司将实现扭亏为盈。

辅仁药业称,公司业绩预计增加33000万元到36000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1868.98% 到2038.89%。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2017年公司完成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为33000万元到 36000万元。

智飞生物称,报告期内,由2016年“3.18疫苗行业事件”引发的行业政策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正逐渐消除,行业新政业已逐步落地实施,行业环境得到进一步规范与净化,公司自主产品及代理的二类疫苗产品推广及销售等工作陆续恢复。公司奋力推进年度经营计划,全面开展疫苗产品的生产、招投标、推广、销售等工作,卓有成效。公司预计去年实现净利4.2亿元至4.5亿元,同比增长1191.5%至1283.75%。

此外,亚宝药业、北陆药业、丽珠集团等上市公司预计去年业绩增幅超100%。其中亚宝药业称,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6年相比,将增加17747万元到18430万元,同比增加788%到818%。

26家公司预计业绩下滑

数据显示,26家上市公司预计去年业绩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九安医疗、沃森生物业绩下滑幅度较大,且预计业绩将出现亏损。

九安医疗在三季报中披露,预计2017年亏损1.3亿元至亏损1.5亿元。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将继续围绕“以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为入口进入移动医疗和健康大数据领域,进而围绕用户建立健康生态系统”的战略,构建软硬件一体化创新服务模式,前次募投项目也将继续逐步建设。公司向移动医疗转型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需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沃森生物则发生了业绩变脸。公司于2018年1月12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3000万元至5100万元调整为亏损53350万元至53850万元。主要原因为河北大安制药赔付责任预计造成净利润亏损45665万元、债权转股权计划未实施增加财务费用及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导致亏损增加1100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至2016年,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九安医疗、沃森生物连续两年净利润为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