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6 13: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非金属类建材行业:水泥玻璃或现淡季不淡行情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斌 日期:2018-01-26

本周重点推荐中国巨石,旗滨集团,信义玻璃,海螺水泥,天山股份,祁连山

1、南方玻璃现货价格坚挺,成本端进一步下降。随着需求端减弱,全国纯碱均价降至1850元/吨左右,企业单箱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虽然春节临近,整体需求走弱,但主要玻璃企业库存处于低位,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企业稳价的意愿强烈,预计淡季价格回调幅度不大。而排污许可证的实施以及环保部计划18年6月左右提升玻璃行业排污标准,从执行的严格性和力度上来看,预计18年环保督查会继续趋严,不排除阶段内供给出现超预期收缩,同时产能置换条例的出台遏制了新增产能的速度,预计开春后需求复苏会带来价格上涨,龙头企业业绩弹性巨大。重点推荐:国内浮法玻璃龙头旗滨集团和港股信义玻璃。

2、水泥需求进入平台期,错峰生产带来供需格局改善。2017年全国累计水泥产量23.3亿吨,同比下降0.2%,其中12月份单月水泥产量为1.9亿吨,环比下降13.18%,固定资投资增速放缓,下游需求整体进入平台期。随着春节临近及天气转冷,下游需求逐步减弱,南方高价地区价格开始回落,但随着江苏、浙江等区域计划2月份执行错峰生产,供给端进一步收缩,我们认为,由于错峰生产的影响,区域内供需格局好于往年同期,且企业库存均处于低位,淡季水泥价格回落幅度有限,预计开春之后需求复苏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继续推荐重点推荐海螺水泥,建议关注西北地区水泥,一方面新疆淡季提价将为开春奠定价格高基数,另一方面西北地区基建投资有望加速,需求端复苏。推荐祁连山和天山股份。

3、玻纤行业进入量价齐升周期。一是18年主要行业龙头开始扩张细纱产能,积极布局高端产品领域,未来将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盈利水平;二是随着环保督查导致不合规小厂陆续关停,供需格局不断改善,需求端保持平稳增长,叠加近期上游原料、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各池窑企业陆续发布调价通知,2018Q1各型号无碱粗纱价格将不同程度上调,涨幅3%-8%不等。我们认为,玻纤行业周期性减弱,成长性凸显,未来行业龙头将受益于量价齐升带来的业绩弹性,重点推荐中国巨石。

风险提示

房地产投资与基建投资下行带来需求下滑的风险,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涨导致盈利水平下滑,过剩产能退出低于预期,供需格局变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