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热点板块有序轮动 主力资金仍在寻求“估值洼地”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1-26 08: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热点板块有序轮动 主力资金仍在寻求“估值洼地”)

25日沪深主板整体现高位震荡盘整态势,上证综指早盘一度回撤考验5日均线支撑,午后最高上探至3571.48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临近尾盘再次震荡翻绿。同时,创业板指全天冲高回落,早盘一度强势大涨逾2%并且一举冲上半年线及年线,后一路震荡回落,年线及半年线得而复失,日K线留下长长的上影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48.31点,下跌0.31%;深证成指报11552.56点,下跌0.47%;创业板指报1810.83点,下跌0.14%;中小板指报7713.60点,下跌0.32%。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879.90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934.27亿元。

盘面上,前期持续走强的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大金融、大消费板块集体弱势回调;而国防军工及有色金属、采掘、钢铁等周期板块则接力上涨。

目前看,市场热点板块有序轮动,主力资金仍在遵循寻求市场“估值洼地”的投资路径。华创策略分析认为,资金从“白酒家电”向“金融地产”的布局仍会延续。目前除了银行、地产,A股还有如下“估值洼地”:(1)石油石化板块,仍在“双击”途中;(2)建筑、交运、券商的估值与盈利匹配度也相对占优(3)此外,布局通胀是另一个最小阻力方向。

对于今日创业板指的冲高回落走势,申万中小盘最新周报认为,目前部分中小盘个股已经具有性价比,但整体风格切换时候未到。目前布局中小盘成长股,首先要从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出发,其次要找安全边际高的绝对值买点。

技术面看,市场总体上升格局并未改变,但短期上升空间相对有限,沪指上方3580点存在较强的技术压力,同时,短期获利盘抛压回吐或对市场形成一定影响,而创业板则处于底部区域,存在强技术反弹需求。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行情下,市场或在主板与创业板市场间来回切换,投资者需关注潜在调整风险,同时关注近期相关年报高增长或送转概念个股的短线机会。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分析指出,开年以来行情持续上攻,主要受益经济数据稳健、流动性改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连续上涨后,本身可能积累一定获利了结压力,一些短期因素可能扰动市场,但A股整体向上趋势仍然不变。

景顺长城基金在近期发布的投资策略中指出,宏观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业绩有望继续维持偏乐观预期,流动性可能从紧但无需过度忧虑,预计未来市场风格将更加健康,走势更为稳健,建议淡化大小盘风格,重点关注真正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股。

具体操作上,创业板成份股连续两日走强,可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对于绩优蓝筹股,逢调整可以继续关注。

机构投资攻略>>>

国金策略:基金投资路线浮现 龙头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广发证券:依然呈现结构性机会 继续看好金融地产

西南策略:周期股回调存在配置机会 大胆布局龙头股

广发策略:A股的牛市不会缺席 周期股将迎来戴维斯双击

华泰策略:三因素夯实长牛逻辑 短期关注房地产等行业

中金公司:年报业绩仍可能超预期 三条主线布局年报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