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概念搭边当作龙头炒 易见股份暴涨只因过度解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9 07: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概念搭边当作龙头炒 易见股份暴涨只因过度解读)

今日,市场追捧的区块链“龙头股”易见股份发布公告,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公告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医药流通等行业的商业保理业务,并未从事市场所认为的区块链业务。前期市场将其视为龙头,有过度解读之嫌。

区块链概念在全球资本市场刮起一股风暴,带动相关个股涨不停。A股市场中,易见股份被视为该概念的龙头股而备受资本追捧,从年初到16日,短短9个交易日,涨幅超过70%。查看公司公告及相关报道,易见股份的区块链业务涉及两点:一是公司与IBM联合研发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管理服务领域运用,于2017年上半年开发的“易见区块”系统是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一体的供应链管理综合性服务平台,客户可利用平台对基础交易数据进行记录、存储及发布,运用区块链技术刻画真实的基础交易数据,确保基础交易真实性。二是公司于2017年9月份出资2.5亿元,参与设立了总规模7.6亿元的易见浙银区块链投资基金。

面对股价暴涨,易见股份两次申请停牌核查,并提示投资者关注交易风险,但股价暴涨之势仍未停歇。为此,上交所于18日向公司发送了监管函,督促公司如实揭示业务实质,充分提示交易风险。

易见股份今日披露,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医药流通等行业的商业保理业务,并未从事市场所认为的区块链业务。公司表示,目前运营的线上系统,主要用于商业保理业务,整个系统尚处于非常初级的探索阶段,系统的相关技术应用与市场热议的区块链概念有极大不同,唯一相似之处是交易记录一旦生成不可篡改,系统未来的应用和推广仍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对公司当期业绩影响不显著;截至目前,系统仍无法解决初始贸易真实性问题,无法增加参与方的信用度,未能减少风险控制成本,对公司业务价值尚无实质贡献。

至于区块链投资基金,公司表示,这仅作为上述系统线上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的资金来源,并未投资于区块链业务的研究与开发。

仅与区块链技术勉强搭边,竟被市场追捧为概念龙头。有熟悉监管的市场人士称,这折射了当前资本市场对于热点概念的盲目追捧,当发现一个可能成为风口的概念时,就会从各方面捕风捉影、过度解读,期待能够凭借资本的力量推波助澜,并在此过程中分一杯羹。然而,没有稳定成熟技术、实质商业价值支撑的概念股疯涨又能维持多久?投资者还需高度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