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00亿创业板地雷阵!三个爆了俩 还有乐视在路上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18 15:5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00亿创业板地雷阵!三个爆了俩 还有乐视在路上)

港股创历史新高,上证50指数14连涨,这些大涨的信息都和创业板关系不大,创业板市场还在忙着处理2017年的三大地雷事件:乐视网、尔康制药和神雾环保,三只股票合计市值超过1000亿元。

尔康制药的“地雷”去年11月下旬已经起爆,连续四个跌停后,总体下跌超过42%,一度腰斩;神雾环保这颗“地雷”刚刚起爆,今日(1月18日)迎来第二个跌停;更受关注的最大“地雷”乐视网也已经内部人士证实,即将复牌。

但愿创业板2017年的三大地雷起爆后,市场能够企稳回升,走出一轮像样的“牛市”行情。

神雾合并失败

复牌已经连续两跌停

创业板2017年三大地雷中,最新复牌的是神雾环保,和神雾环保同一系列的还有神雾节能,这两家公司原本希望能够合并起来。

最新复牌公告显示:这两家上市公司无法合并,因此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1月17日开始复牌。该系列公告中,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还回答了各类问题59个,具体情况详见http://stock.jrj.com.cn/share,disc,2018-01-17,000820,0000000000000jzt4z.shtml

此外,在2017年5月下旬,神雾系两家公司曾被媒体质疑神雾环保通过关联交易获益、神雾节能毛利率偏高和境外客户收益占比较大,且怀疑境外客户的还款能力。

由于重组未能成功,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复牌后都已经连续两个跌停。

不过,对于创业板市场来说,地雷引爆了,既是坏事,也是好事。

好事在于这颗244亿市值的地雷引爆后,有利于创业板市场未来的发展,神雾环保这样的地雷没有引爆,对于其他投资者选择创业板投资,有心理阴影。

尔康复牌后跌幅超42%

此前创业板市场已经成功引爆的一个“地雷”是尔康制药,尔康制药停牌前市值为236亿,和神雾环保市值差不多。

这家公司也是在2017年出现了重大负面报道,也是发生在2017年5月,自媒体市值风云质疑尔康制药涉嫌严重财务舞弊,并且列出海关数据,主要质疑了该公司在柬埔寨的年产18万吨药用木薯淀粉生产项目。 公司随后停牌几个月,期间还被证监会立案稽查。2017年8月,因财务造假疑云而停牌3个月的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目前公司正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如果查实存在这些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该公司继续停牌了三个多月后,11月下旬复牌交易,复牌后连续 4个跌停,随后有震荡中有所下跌,目前股价为6.63元,相比停牌前的股价11.48元,跌幅为40%左右。

尔康制药这个创业板的230多亿市值地雷也算是引爆了,目前市值为137亿元,不过市场还在关注证监会的立案稽查结果,稽查结果预计也会对尔康制药有比较大的影响。

真正大地雷乐视即将复牌13个跌停难题待解

创业板市场真正的最大地雷是乐视网,这家公司的停牌前市值有612亿元,曾是创业板市场第一权重股,目前已经被剔除出创业板指数,但仍会影响创业板综指表现。

近日,多家媒体从乐视网内部人士获悉,乐视网的确将于近期复牌,具体哪天不能完全确定。目前董事会也在积极准备复牌事宜,监管层也在不断推进乐视网复牌事宜。

乐视网即将复牌的消息对创业板市场来说,意味着这颗创业板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雷重要有了初步解决的希望了。

此前,公募基金公司已经对乐视网按照13个跌停估值,也就是跌幅75%左右,一些券商也对乐视网进行了下调,也有不少下跌50%以上的现象。

乐视网复牌主要有以下三大猜想:

1、能否像公募基金估值那样连续13个跌停,若是没有13个跌停,对于重仓乐视网的基金来说,还有比较大的套利空间。若是只下跌7个跌停,那么相当于乐视网股价从13个跌停的3.92元,一天暴涨接近100%到7元以上。

2、投资者用乐视网加杠杆投资的怎么办?加杠杆投资乐视网的投资者很多,有利用融资融券的,也有民间借贷的,乐视网复牌后的连续跌停,这些用杠杆投资的人能否坚持住,会不会被强制平仓?都是很大的问题。

3、乐视新董事长、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先是算一算他亏了多少,随后看他能有什么新动作阻止乐视网的连续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