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大基因发布2项重大计划 计划2020年将个人基因测序控制在300美元以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2 07: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大基因发布2项重大计划 计划2020年将个人基因测序控制在300美元以内)

华大基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备受瞩目的第36届J.P.Morgan(摩根)健康大会正在美国举行。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华大基因(300676)CEO尹烨在专题演讲中指出,华大基因基于自主测序平台BGISEQ-500,以600美元的低价引领个人全基因组测序(Whole Genome Sequencing)进入百元美金时代,目前已成功交付上万例。他还发布了“2020计划”及“生命周期表计划”,提出在2020年以前将个人全基因组样本制备、测序和数据分析等的价格控制在300美元以内。

据悉,目前,100G高质量的W GS的最低费用为600美元,该记录由华大基因于2016年创造并保持至今。尹烨在发言中公布了最新数据,华大基因已经成功交付W GS超过10,000例,得到了海内外业界的高度认可,并还有20,000+的样本正在执行中。

W GS是目前大规模获得人高质量基因序列信息的主要手段,这些海量的数据将被用于评估个人健康和疾病,是助力精准医学的第一步。第一个人类基因组草图经6个国家的精英科学家、耗时13年、耗费38亿美金才得以完成;第一个中国人的基因组耗时数月、耗费300万美金才得以完成。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测序费用不断下降。

会上,尹烨还发布了华大基因的“2020计划”。计划称在2020年以前,有望在24小时内完成1个人全基因组样本制备、测序和数据分析等所有内容,并将价格控制在300美元以内。

为此,华大基因已携手Intel和阿里云,借助先进的测序仪器、高效的计算设备和生物信息云计算平台BGI Online,强强联合,为基因科技的研究和产业,提供最根本的革新动力。此前的1月5日,华大基因和Edico公司通过FPGA技术,在120分钟内,完成了100个人全基因组的分析,朝目标前进了一大步。

同时,尹烨还发布了“生命周期表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基因测序对物种进行数据挖掘,发现隐藏在数据背后的生命规律,最终实现“数字化动植物,数字化地球”的宏伟目标。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也是社会持续发展的条件,“生命周期表计划”的实施,也必将利于保护濒危动植物,维持生态平衡,维护其多样性。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测序的高等动植物中(含未公布)70%由华大基因和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生命周期表计划”第一期测序对象为现存27目157科的哺乳纲,已有超过127科物种被“科长”认领。“科长”将通过众筹的方式,推动该科物种的基因组分析、解读和知识传播,从而使该物种得到更多的了解和保护。此外,“生命周期表计划”的植物部分也即将开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