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奇瑞谋局资本市场 奇瑞徽银放弃IPO系为确保大股东战略运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8-01-10 07:3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奇瑞谋局资本市场 奇瑞徽银放弃IPO系为确保大股东战略运作)

证券时报1月5日报道,此前意欲冲刺“汽车金融第一股”的奇瑞徽银终止IPO审核,缘于奇瑞系资本运作脚步渐近。近日奇瑞汽车股份公司(简称“奇瑞汽车”)方面正式回复e公司证实,奇瑞徽银终止原定的A股IPO计划,系为确保奇瑞控股和奇瑞汽车资本运作正常进行所采取的行动,与公司近期的系列战略投资运作相关,但奇瑞未透露具体的资本运作进度。

奇瑞汽车和奇瑞控股,是分别持有奇瑞徽银49%和31%股权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由于奇瑞控股持有奇瑞汽车39.86%的股权,奇瑞控股间接控股奇瑞徽银,芜湖市国资委是奇瑞徽银的实际控制人。去年6月,奇瑞徽银向证监会递交了上市招股说明书,拟登陆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3.33亿股,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充实运营资金,扩大业务规模。

去年12月27日,盈利能力较好的奇瑞徽银突然终止了IPO审查。除此之外,奇瑞做出一系列调整,例如公司和合资方QuantumLLC各自出让一半股份给宝能集团,由宝能集团控股观致汽车51%股份。今年1月2日,宝能控股现任总经理陈琳代替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担任观致汽车法定代表人;四川宜宾市国资获得奇瑞旗下凯翼汽车超过50%的股份,奇瑞以49%的股份退居第二大股东。

对此,奇瑞汽车回复表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为了子板块和品牌更好地发展引入战略投资是业界普遍的做法,为观致、凯翼引入战略投资人等都是基于这样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汽车向公司表示,奇瑞汽车从来没有任何形式的打包或者拆分出售计划。但除了帮助子板块业务接纳新资本之外,奇瑞汽车自身也一直在为进入资本市场进行积极尝试。

奇瑞汽车还称,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一家“创新、领先、国际化”的国际型新兴企业,目前正处于面向未来、深入推进战略转型的关键阶段。围绕这样的目标,公司在技术创新、新业务开发、人才团队建设、全球市场战略、资本运作等方面有一系列的战略布局。其中,资本运作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公司的观点是,面对未来的市场和行业,没有一家企业可以自己搞定一切,在自身努力的同时,可积极通过合作的方式谋求共赢。合作共赢是公司开展战略投资的核心思想,凡是愿景一致的投资者皆有与奇瑞携手合作的可能。

2017年底,奇瑞汽车发布了“WWW+”全球市场战略,表示公司要“集成全球智慧(WorldWideWisdom)、合作共赢(Win-Win)、智能互联(Wired),衍生无限可能”。

根据汽车行业媒体近日的报道,奇瑞汽车未来的计划是到2025年实现年出口50万辆,并且进入欧洲市场。其中援引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说法,称奇瑞与巴西最大的汽车制造和销售商CAOA合资合作,计划在巴西每年销售10万—15万辆的规模。而与进军海外市场的“放”相比,奇瑞汽车在国内市场主要是进行聚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