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可能两三年即达到饱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7-12-21 13: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可能两三年即达到饱和)

12月20日,全球民用无人机领导企业DJI大疆创新当日在深圳举办“智慧积淀 效率革新”发布会,聚焦植保飞手与效率,构建农业植保服务闭环。

整场发布会围绕“效率”焦点展开。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在会上发言提出:“人、机器、商业模式的效率提升,能帮助植保队跨过盈亏平衡点,进入商业化的良性循环。”大疆农业中国区销售负责人陈韬发布大疆新款植保无人机与配套的软件及农业服务平台。在产品上,大疆农业着眼于从降低成本,收入开源的角度帮助支持植保队发展商业模式,形成正向现金流,积累商业竞争力。此外,大疆农业首次公布了对植保无人机市场的思考与未来规划,并邀请成功创业的植保飞手代表发言介绍了经验与感想。

大疆在发布会上提出了对未来植保无人机行业的思考:随着技术进步,单机作业效率飞速上升,国内植保无人机的市场总容量,较几年前的预测要小很多,有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即达到饱和。据农业部相关部门2017年11月统计数据,全国已保有11000台植保无人机,其中大疆MG系列保有7500台。未来以销售硬件为主对于厂商来说难以产生利润。但大疆将持续投入,以技术创新提升作业效率与构建服务闭环将是大疆的聚焦点。

本次发布会围绕作物管理效率展开,推出更适应农业场景的无人机,降低生产成本,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本次发布的MG-1S Advanced是在MG-1S基础上的升级发展型,针对个体植保飞手所需的作业效率,MG-1S Advanced通过升级雷达、动力系统和喷洒系统大大减少了经验差距带来的效率衰减,而配合测绘机P4 RTK与规划软件PC GS Pro及大疆农业服务平台,使得初成团队的植保队也能轻松顺利地找到订单,并高效开展作业。对于已经有批量接单能力的成规模的植保队来说,MG-1P系列则大大加强团队作业的能力。FPV与图传的配合节省了用遥控器打点所消耗的时间;在连片的作业现场,一控多机成倍提高了效率,向单位时间要更多产出。

本次发布的大疆农业服务平台则致力于提供多维度的农业植保服务支持,实现更高效的作业管理、飞行记录和订单服务,帮助植保服务各个环节形成产业闭环。

据介绍,在农业领域,大疆将多年在各类行业解决方案上的积累全部应用于每一代植保机,以适应用户的需求与发展业务需要,促进植保无人机成为第一产业有效的生产力工具,推动农业生产力革新与进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