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IPO申请昨日“过1否3” 年内75家公司被否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7-12-20 10: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O申请昨日“过1否3” 年内75家公司被否)

“过1否3”,这是昨日召开的发审会审核IPO申请的结果。获得通过的是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分别是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广联环境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至此,今年已经有75家公司的IPO申请被否。

从昨日IPO申请被否的情况来看,3家公司都有被问及毛利率问题。比如,对于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副产品糖化渣毛利率较高且逐年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同行业公司一致。

报告期内,公司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较高,对此,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境外主要经销商客户毛利率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于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结合成本核算方法、费用分摊方法等,说明综合毛利率和分项毛利率的计算过程,计算结果是否准确,两类产品同期毛利率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按产品或业务类别,结合生产工艺、产品结构、采购模式和销售模式、单位产品成本和价格等,说明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可比性较强的产品毛利率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

对于上海广联环境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坏账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谨慎、合理,是否符合公司经营的实际情况;相关的会计处理是否真实、准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

此外,昨天还有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