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文化长城多维发力 完成教育产业整体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19 15:0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文化长城多维发力 完成教育产业整体布局)

文化长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文化长城(300089)为国内艺术陶瓷龙头,布局教育产业已久。

从公开信息看,公司于2015年开始布局教育产业,成立教育并购基金,投资慧科集团、英盛网,2016年先后共投入6.16亿元购买联汛教育100%的股权,后又投入3亿元收购智游臻龙,布局IT职业教育。今年9月发布公告拟15.75亿元并购翡翠教育。12月11日,文化长城发布最新收购方案的修改稿,拟以15.75亿元,向新余智趣、安卓易科技、御泓投资等16家翡翠教育原始股东,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翡翠教育100%股权。

短短在2年内,文化长城在并购教育标的这条路上就已经投入近25亿元。

由于职业教育覆盖人群和覆盖领域广,行业规模庞大。据教育部统计数据,2016年中、高等职业学校学生数合计为2486万人,非学历职业教育目标人群更为广泛。据互联网教育研究院测算,2015年职业教育学历类市场规模约为1960亿元,非学历类约为3916亿元。智研咨询发布的《2016-2022年中国职业教育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中,预计2020年非学历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近万亿元。

西南证券的研报分析认为,文化长城计划自上而下、多层次、全周期实现产业链布局,纵向布局形成覆盖学校、机构、企业三大主体的多层次体系纵向来看,文化长城的产业布局思路可以从自上而下三个层次来理解:

宏观架构层面:覆盖学校、机构、企业三大主体,为未来实现三大主体间的融合互通打下基础。通过并购智游臻龙、翡翠教育掌握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能力,并通过对上游学校和下游企业的服务,建立与学校、企业的紧密合作关系,为未来上下游渠道的打通奠定基础。翡翠教育从成立之初即专注于互联网及数字游戏动漫领域,目前已经形成包括6大产品线,18个学科产品的课程体系。

中观赛道层面:职业教育的品类多种多样,文化长城着重选取发展较为成熟、空间大、爆发力强的细分赛道进行布局。如选择IT职业培训这一赛道,行业正处于成长期,未来空间广阔。

微观运营层面:文化长城选择布局或合作的标的企业,均为细分赛道中运营稳定、成长性好的优质企业,业绩实现的可靠性高。这一方面能够帮助公司更好地实现教育战略目标,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减少外延发展过程中的风险。

文化长城作为较早进入职业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正在围绕产业趋势进行多维度、立体化的深入布局。目前已控股或参股的教育公司包括:联汛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涉及教育信息化、职业院校实训室、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平台等多个业务领域。这些业务领域将发挥协同效应,共同形成有机的整体,将文化长城打造成全产业链的职业教育产业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