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好莱客三年将释放50亿元产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5 07:5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好莱客三年将释放50亿元产能)

好莱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好莱客12月14日公告,拟在湖北投资20亿元建设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这意味着公司的省外产能扩张战略正式落地。公司总经理周懿此前表示,经过近两年的整固,2018年公司的经营策略将由“稳健经营”转向“加速扩张”,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

柔性生产线降低50%成本

在好莱客惠州工厂,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调研了公司定制家居柔性生产线。从板材立库、投料、生产、码盘、成品立库到出库,全流程实现了自动化生产。通过智能化生产线,公司可节约50%左右的人工和设备成本。

据了解,公司惠州工厂分三期建设,二期设备安装已接近尾声,三期工厂基建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工,整体设计产能约20亿元,有望于2018年逐渐投产。加上公司原有的萝岗生产基地约10亿元产能和从化即将建设的20亿元产能,建设规划总产能超50亿元,预计可满足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需求。省外布局方面,公司近日公布了湖北产能基地的建设规划。

“好莱客前几年在渠道和营销端没有发力,主要受制于产能瓶颈。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优化调整了经销商体系,并进行全渠道的建设,有望进入加速扩张阶段。”周懿表示。

经销商体系调整方面,自2016年起三年时间,公司计划通过对经销商培养、主动优化、末位淘汰,进一步优化经销商管理体系。近三年来,公司销售保持年30%的复合增长率。近两年的同店增长保持较高增速,经销商的运营能力同步增强。门店方面,未来几年,公司将保持每年新开250家左右门店,以支持快速扩张。

渠道建设方面,将在O2O、互联网家装、主动营销、社区营销方面全方位发力。其中,020运营将首选与天猫等大型电商合作,成为天猫KA类重要客户,打造新零售数字门店。

数字化运营助力

“随着数字化运营的推进,公司将着重打造后端的交互能力,从产品研发向用户研究延伸。”公司信息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后端IT系统的重构,客户下单后系动自动拆单准确率可达到99%,审单效率提升50%,终端效率提升30%,客单价提升15%,从而保证了公司的高效运营。

今年三季报显示,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9.1%、17.84%。其中,毛利率位于同业上游,净利率位列行业第一。此外,存货周转率达到14.81次、应收账款周转率达到201.23次,在A股可比的10家定制家居企业中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7年将是定制家居行业的分水岭,产业发展将由新生事物的普及到快速成长阶段,集中度将不断提升,也意味着竞争将更加直接。好莱客通过打造职业化的管理团队、数字化的运营模式以及清晰的战略方向和品类延伸,力争实现加速发展。”周懿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