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已到“冬播”时 寻找受益政策的成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11 13: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稳的走势,尤其是上周五,上证指数在早盘又去试探3250点的支撑。但随着芯片股、新股等活跃股的企稳,新零售股、保险股的拉升,大盘再度神奇般地回稳。只是伴随保险股的拉升和上证指数的走高,早盘活跃的芯片股等品种出现了回落。这似乎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蓝筹股与新兴产业股间存在着一定的跷跷板效应,从而给市场参与者的投资带来一定的难度。

A股市场似已到“冬播”时机

当前A股市场走势将如何演绎,谨慎投资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成交量相对低迷,监管力度加大,短线市场波幅有可能进一步放大。

但乐观者却认为,虽然A股市场依然维持短线波动,但股指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上证指数尤为如此,因为上证指数的核心权重股是银行股、保险股等大金融产业股。随着金融监管力度加大,去杠杆的政策与措施逐步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使作为银行贷款大户的有色金属、化工等行业盈利得到改善,进而有效提升银行业资产质量,未来银行股业绩有望释放、提升,这意味着当前银行股6倍左右市盈率也被低估了。在此背景下,银行股等大金融产业股股价仍存在上涨空间,这将有助于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等企稳。这也是上周五上证指数接近3250点后无量反抽的直接诱因之一。

以往经验显示,只要主要指数下跌空间不大,各路资金就会在股市中展开投资布局。更何况,进入12月中旬,各路机构资金近期也将调整其仓位结构,为明年投资做好准备。从这个角度看,当前A股市场已到“冬播”时机。

从政策导向寻找投资机会

目前,A股市场存量资金相对匮乏,市场呈现 “此”涨“彼”跌的波动格局。上周五,A股走势就是如此。早盘,芯片股活跃,随着蓝筹股企稳,芯片股回落了。热点轮番表现,市场参与者选股难度加大。

今年以来,政策导向对A股选股思路的影响较为明显。例如,伴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入,相关行业关停并转,市场需求旺盛,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引起产品价格上涨,使得一些行业周期性有所削弱,业绩加速增长,提振了周期性个股估值,使得周期股呈现强势走势,成为今年以来牛气冲天的重要板块之一。

在未来投资中,我们也要关注政策导向对投资标的选择的重要影响。目前来看,芯片替代是一个清晰的政策导向,芯片概念股有望成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反复活跃的高弹性品种。

近期,影响医药产业的相关政策有所变动,标志着医药行业也孕育着一定的投资机会。可以预期,未来医药行业将进入到新一轮洗牌,仿制药等药品有望获得投资者青睐,从而增强具有科研实力的相关医药股的估值溢价预期,从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科伦药业等相关医药股今年以来强势走势中可见一斑。

另外,化工股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因为,环保力度加大,中小企业短期内复产难度较大,拿到环评报告概率大大下降。因此,化工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开工率仍然有望保持高位水平,2018年这类个股业绩仍有望持续增长。所以,2018年仍然有望成为化工股市场表现良好的大年,值得好好考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