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波小调整“百元股”少了近四成 业内:警惕高价股弱市套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9 07:5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市场调整,“高价股”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意思。

以集高价股之大成的“百元大牛”为例,数据显示,上月沪指爬上3450点当日,两市百元股数量一度升至23只,但只短短约20个交易日,百元股跌至14只,数量缩减约四成。而且高价股一旦回调,duang...duang...6%、7%,并不少见,在弱市行情中,其杀伤力由此可以见一斑。

11月中旬以来“百元股”调整幅度较大

比如高价明星股华大基因,该股因受市场质疑引发大幅度回调,下落过程中吃过2个跌停板,还有一次跌逾8%。不过最惨的当属高价发行的恒林股份,该股发行价为56.88元,上市后也曾短暂冲高,迈入了百元股行列,但随即风云突变,该股高台跳水,股价从105.02元回调至72元附近,调整幅度达30%,期间当然是免不了挨两个跌停板吃的。

还有部分高价股,行情好时习惯了高举高打,但一旦市场哑火,被套是毫不商量的。比如江化微,该股原本可以冲击百元股的,股价一度达到99.82元,但最终功亏一篑,股价还是下来了,虽然只吃过一个跌停板,但股价现在也是高位时的七五折了。还有创业板个股英可瑞,该股从138元回调,也就是11月15日开始,到今天也才出现四根阳线,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套人,股价也跌至84元附近。

当然,高价股杀跌不分新旧,不但次新股,连老牌蓝筹股也一样。又比如,贵州茅台,该股最大回调超100元,幅度接近10%,期间一次跌幅超4%,一次3.95%。该股市值被削去约1000亿元。还有洋河股份也一样,该股短短7日内曾大跌14%,险些跌落“百元股”榜单。

市场人士分析称,除了传统的“两酒一药”(注:贵州茅台、洋河股份、长春高新)以外,今年两市的高价股一般还具有这样一些特征,比如上市不久、流通市值不大、符合当前多个热门投资主题等等,在各路投资者和舆论推波助澜下,短期内股价快速上涨。但故事始终是故事,业绩才是关键。否则,高价股终究还是会回到自己的合理位置。在A股历史上,这样的例子也不少,如全通教育、暴风集团等。如果没有实质业绩支撑,高价股就是一场曲高和寡的游戏,遇到弱市最后结局也只有一个。

要特别强调的是,与此前不同的是,今年基金“抱团”进驻个股情况不少,但“抱团”最怕的是“抱团撤离”,在临近年末之际,机构投资者若兑现帐面上的浮盈,或是大幅度调仓换股,那么高价股可能首当其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