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撕裂式“行情!百元股家数逼近2015年,低价股遇面退冲击波,便宜无好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华雄 2020-05-14 08: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直观的就是低价股和高价股的分化愈加明显,近期,1元股和高价股都在急速扩容。在当前的107只2元以下股(注:为表述方便,文中部分地方采取近似处理,简称“1元股”)中,有87只股票4月以来股价下跌,占比高达85.29%。

(原标题:“撕裂式“行情!百元股家数逼近2015年,低价股遇面退冲击波,便宜无好货?)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落定对市场存量股票影响日益显著。

最直观的就是低价股和高价股的分化愈加明显,近期,1元股和高价股都在急速扩容。

1元股如继续大面积下跌,意味着近期有可能出现新一波面值退市潮。

真是股价越低 跌得越惨?

越便宜越跌,这是近期发生在低价股身上的真实场景。

实际上,低价股自4月(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期)以来表现就不佳。4月27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方案出炉,又促成了低价股新一轮大幅下跌。

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以来,有17只股票跌幅超过了40%,且在4月28日以来短短几个交易日时间跌势明显加剧。整体来看,这些股票绝大多数为低价股。上述17只股票中,有多达13只股票目前股价低于2元。

在当前的107只2元以下股(注:为表述方便,文中部分地方采取近似处理,简称“1元股”)中,有87只股票4月以来股价下跌,占比高达85.29%。

总的来看,近期跌势凶猛的低价股中,*ST股和ST股的占了相当比例,这类股票显然进一步被边缘化。数据显示,上述102股中,*ST股和ST股多达68股,占比达2/3。

这里面*ST银鸽、*ST兆新、*ST美都的情况较为典型,4月以来股价甚至腰斩。

如*ST银鸽3月中旬以来就陷入调整,4月以来跌势加剧,自4月30日开始更是连续6个交易日跌停,仅仅两个月时间股价就从3元以上跌至不到1元,股价跌去了2/3以上。

市场的另一面:高价股数量却接近2015年牛市峰值

不过,在市场上1元股近乎集体崩跌的另一面,却是高价股的强势,这种对比近期异常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当前股价超过100元的81只股票中,仅有3只股票4月以来下跌,其余78股均上涨,其中49股涨幅超过20%,占比超过一半。

这里面的指标性股票仍属贵州茅台。行情数据显示,早已贵为“股王”的贵州茅台自3月中旬开始新一轮上涨,股价近期频创新高,目前已突破1300元。

事实上,高价股与低价股的分化近几年是大趋势,只是最近这种趋势进一步得到强化。对比通达信低价股指数与百元股指数(注:两项指数均于2017年3月14日发布)可以发现,前者自2017年高位下跌接近四成,后者自2017年高位反而上涨了近5%。

观察近年百元股数量变化可以发现,最近两年百元股数量快速增加,目前已接近2015年牛市时的巅峰水平,但目前的情况诞生在较为普通行情下,相较之下可能更为健康。

新一轮面退潮到来?

A股市场目前显然正诞生更多的低价股,这一趋势在创业板宣布注册制后得到强化。

注册制在资本市场进一步扩面意味着壳资源的价值进一步下降,而低价股正是各类绩差股、问题股比较集中的地方,注册制推进后意味着这类股票有可能会进一步边缘化。

不过由于内地资本市场存在面值退市机制,这使得类似港股“仙股遍地”的现象不太可能出现,若低价股下跌的现状延续,A股迎来的或是新一波面值退市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