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高送转炒作退潮 这批真金白银大手笔分红的个股可留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6 20:4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送转炒作退潮 这批真金白银大手笔分红的个股可留意)

高送转面临严监管,高股息标的在未来可能会越来越有市场。

去年以来,监管层对于高送转的关注度明显提升,近期高送转行情明显降温,往年火爆的年底重头戏高送转今年遭遇“冷冬”。不仅率先披露高送转预案的3只股纷纷遭到重创,上市公司紧急调整高送转预案的现象也再次出现。

华立股份12月4日晚间公告,受到上交所问询后,公司变更了年报高送转预案,由原来的10转10,变更为10转4。荣晟环保12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议变更2017年度高送转预案,由10送转21派3元(含税)调整为10送4派6元(含税)。

“高送转”上市公司正面临高压监管,长期不分红的“铁公鸡”或也将面临监管约束。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再次表示,加强对“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

随着监管层对高送转的从严监管, 高股息标在未来可能会越来越有市场。事实上,现金分红作为上市公司投资者获得回报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培育投资者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吸引力的重要途径。

与高送转股票多舛的命运不同,高股息标的往往受到偏好稳定现金流的长期资金青睐,社保基金、QFII、保险资金等多属于此类资金。以社保基金为例,其重仓股多偏向现金分红比例较高的公司,多分布在银行、医药生物、公用事业及消费等行业。而保险资金对这类股更是青睐有加。

涨幅居前的高股息股

今年以来,价值投资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高分红股票的走势也稳稳跑赢大盘。今年以来,三大红利指数的涨幅也明显高于上证指数,上证红利指数、中证红利指数和深圳红利指数今年以来分别上涨16.03%、16.53%和40.53%,远高于上证指数6.13%的涨幅。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一大批高股息个股股价表现出色,而部分高股息率个股,还叠加了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受机构青睐的防御性板块,股价更是一路迭创新高。

14股连续5年分红阔绰

长期持续的高现金分红率意味着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作支撑,这类股往往也是价值投资者钟情的对象,同时,高比例的现金分红也满足了长期资金对低风险偏好。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筛选了过去5年连续分红且年均股息率超过3%的股票,发现有14只个股上榜。其中,银行5家(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纺织服装3家(九牧王、雅戈尔、森马服饰),公用事业3家(华能国际、重庆水务、国电电力),商业贸易、汽车、交通运输各1家。这些股能够连续5年分红率保持较高水平,堪称“现金奶牛”,相信未来其利润分配方案同样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