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今日召开策略会:2018年A股要这么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9 14: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论券商我只服招商!他们说2018年A股要这么炒)

论券商我只服招商!他们说2018年A股要这么炒

11月29日,招商证券(600999)在深圳举行2018年年度投资策略会,并在本次会议上发布2018年宏观经济、A股市场、H股市场、公司行业等系列投资策略报告。

而29日上午,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49%,再度回撤到3300点附近;深成指下跌0.88%;创业板指下跌0.86%。

从盘面上看,昨日在芯片和5G板块的带动下,两市股指缩量反弹,让不少投资者看到了止跌企稳的希望。谁料今日开盘后,芯片和5G板块纷纷低开,做多情绪受到打击,前期热门的白马龙头、芯片、5G概念、次新股再度下挫,而经过长期调整的周期股即使崛起,也只能是独木难支。

这样的市况,难免让一些投资者联想到招商证券策略会,有股民表示:论券商我只服招商!

不过,要说今日的反弹夭折,那可不能怪招商策略会,从近几天市场的缩量情况来看,资金仍未完全回流,情绪依旧不稳,行情出现反复很正常。

股谚说“机会是跌出来的”,成熟股民的必备素质就是能在下一波反弹到来时提前抓住机会,那还不如就来看看如此“著名”的招商年度策略到底讲了些什么,有哪些投资机会能够成为明年的主线呢?

张燕生:中国经济

整体稳中趋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研究员张燕生在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整体呈现稳中趋好的态势,全球经济的基本态势也企稳向好,2017年IMF连续三次上调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四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他指出,未来应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的坚实基础,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牢牢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支点,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养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同时更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蕴含的巨大发展机遇。

谢亚轩:2018房地产

投资增速不会大幅下滑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阐述了对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的基本观点。

他表示,展望未来的中国经济,要牢牢抓住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贯彻实施新发展理念,亦将是相当一个时期宏观经济政策的基调,政策目标将更加强调质量与效益,以创新和改革为战略支撑,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着力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之处,逐步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

这意味着在新时代,中国经济不会重复旧模式的“新周期”,新的投资需求体现为研发投入的增强,新的消费需求体现在消费升级与脱贫人口必需品消费,新的外需环境将持续改善,而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在其中将起到更大的作用。实体企业也将迎来新的盈利增长动能,摆脱对价格因素的单一依赖。

他还表示,热点城市相对稳定投资需求意味着2018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CPI增速为2.3%,国内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的态势,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稳定。而中国的资本市场全面开放也将迎来新的投资者。

张夏:对A股市场

2018年表现乐观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在最新的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对国内股票市场2018年表现持乐观态度。

他判断,上证指数全年较年初有10%至15%的上行空间。新的增长点的培育和出现、增量资金的入市、企业盈利结构性改善,将会帮助确立明年的配置思路——金融打底仓,聚焦创新驱动、中高端消费和绿色低碳和金融。

张夏预计,在新时代新的宏观特征的大环境下,企业盈利结构发生变化。而在新的增长点出现的领域,例如金融、中高端消费、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领域,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的概率较大。而对于明年的资金面,银行资金、居民资金、保险保障类资金、海外资金有望持续入市,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而偏长线增量资金和机构投资者的增加,将会有利于市场稳定和投资风气的改善。

张夏还强调,在大盘股和小盘股持续的估值回归后,大盘股估值水平和国际平均水平接轨,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也回落到相对合理的区间。中小市值中业绩优秀、估值合理的公司也会迎来机会。

2018年宏观经济展望——预计明年将会呈现货币政策稳健、投资增速下行通胀可控、利率缓慢下行,经济增速企稳,经济增长结构出现调整。经济动能的新增长点不断加强,即中高端消费、创新驱动和绿色低碳。

2018年企业盈利展望——我们认为2018年驱动今年业绩回升的投资和供给侧改革因素弱化,由于基数较高,企业盈利增速回落的概率较大。预计金融板块盈利增速回升至8%附近,非金融板块整体增速回落至16%。全部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至12%。2018年盈利改善的驱动因素:金融板块(资金入市,券商业绩超预期可能),消费服务(实际可支配收入回升,中高端消费有望继续超预期,领域:用好、玩好、乐好、穿好等),信息科技(消费电子、传媒娱乐、新技术落地,存在业绩超预期大)。股票市场资金面展望——四大资金有望持续入市。银行资金:明年银行资产端压力可能会逐步显现(融资需求、利率),发行权益类理财产品即进行股权投资的需求相对更大。居民资金:目前房价呈现趋稳的状态,投资价值降低,居民资金入市意愿有望抬升。保险保障类资金:绝对规模稳定扩大,带来增量资金。海外资金:纳入MSCI(被动&主动资金)。

市场投资主线研判——政策定调:根据19年大报告精神,我们认为明年中高端、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产业将会成为行业主线。前期表现:过去两年弱势的板块(TMT、非白酒家电类消费、中游制造)出现强势板块的概率相对较高。机构行为:公募、陆股通等机构低配的行业存在配置回升的机会。估值业绩匹配:尽可能选择估值业绩匹配度较好的板块。总体上而言,明年的配置思路就是——金融打底仓,行业三主线(创新引领(八大细分领域)、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

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科技板块是2018年的主战场之一:产业政策(当前新兴产业支持力度空前,政策已定调);技术进步(智联网(AIot)崛起,“互联网+”进化为“智联网+”);资金偏好(海外资金青睐科技龙头,A股机构投资者风格转变)。上半年聚焦各领域稀缺科技龙头(重估)。中小风格三座大山待消解,冰雪消融大约在夏季。高估值、高商誉、高解禁压力。中小市值公司要迎来的出清,必须同时满足:解禁高峰过去、中小创业绩雷彻底爆发、并购和再融资政策的放松,从种种证据来看,本轮中小创底部将会出现在2018年三季度前后。届时,我们会看到新的中小创龙头崛起,在各个新的方向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公司,带动中小扳指和创业板指持续稳健的上涨。随着估值提升,并购周期将会再启,又一次轮回开始。(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