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白马股调整 后市两大布局方向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7 13:3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马股早盘继续调整,截至发稿,伊利股份跌逾4%,招商银行、新华保险跌逾3%,中国平安、贵州茅台跌逾2%。

分析认为,近期白马股的调整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

流动性偏紧,近期债市动荡仍未平息,收益率曲线整体抬升。国开债各个期限收益率平均上浮16个基点。银行间回购加权利率也在上升,显示市场流动性偏紧。

股份解禁压力逐步增大,从今年12月开始,解禁规模将陡增。12月解禁规模将达到3804.56亿元,2018年1月解禁压力将创新高达到4626.4亿元,为2016年以来单月解禁规模最高,或将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

监管发声市场节奏回归理性,11月14日至22日,短短9天时间,证监会高层在多个场合4次提及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华大基因在特停后持续走低,贵州茅台也是在央媒密集关注下开始调整。

临近年底部分机构锁定收益需求,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招商中证白酒B、国泰国证食品饮料B收益稳居榜首,基金净值已翻倍,方正富邦中证保险B、鹏华中证酒B、建信央视财经50B、南方新兴消费进取等回报率等都在60%以上。

东北证券认为,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出现回调,金融板块领涨市场。消费板块成交占比已经偏高,资金存在着从成交拥挤板块流出进行再平衡的调整需要。金融板块经历上涨后,成交占比也出现较明显上升,新兴成长板块的成交占比也处于偏高位置,四大类板块中目前仅周期类板块成交占比仍然在历史低位,具有相对最好的配置性价比,在配置结构上建议更加关注周期,以及周期上游原料类向中游设备类板块的配置延伸。作为周期类板块的代表,采掘板块从成交占比来看处于低位回升状态,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对应的商品期货价格在经历前期大幅回调后,已经转入企稳回升状态。煤炭类期货价格的环比走势趋于走强,历史上这一指标领先于煤炭板块的A股超额收益。在对上证50、白酒白电白马、周期上游原料等板块的过度关注之后,周期中游的机械设备类行业有望在需求改善盈利改善的支撑下成为新的市场结构亮点。

天风证券认为,银行为盾,钢铁为矛,进可攻退可守。消费白马短期步入兑现收益的调整阶段,同样是“调整空间不大,但时间不短”,不建议近期抄底,但中期趋势上,依旧看好白马龙头估值水平的再上台阶。另一方面,成长股在利率高位和风险偏好被不确定性因素压制的情况下,估值短期难以拔升。市场进入胶着阶段,年初浮盈多的板块在金融监管仍存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开始兑现收益,银行板块具备防御和避险功能。今年以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大类风格的轮动。1-2月的周期,3-4月的消费,5月的大金融,6月的消费,7-8月的周期,9-10的消费。综合目前A股市场的环境,年底大类风格指向大金融。目前银行板块0.99X PB(lf),年末估值切换行情开启,切换后PB与14年初水平接近,但经济环境大不相同,具备安全边际。在经济不存在断崖式下跌风险的情况下,明年银行资产质量继续改善。同时,债转股自上而下的推进是银行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的重要因素,目前仍然存在巨大预期差。从产能利用率看钢铁行业ROE的持续改善;调研情况显示,钢铁限产不会出现类似电解铝低于预期的情况;第三,库存低位、吨钢毛利高位,共同构筑扎实的基本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