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众生药业又一抗肿瘤新药获受理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4 07:4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生药业又一抗肿瘤新药获受理)

众生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众生药业(002317)11月23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日前收到广东省食药监管局出具的《药品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的又一新药“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获注册受理。

公告显示,公司采用mPEG-PDLLA对紫杉醇进行物理包裹,成功制备了具有核-壳结构的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与传统紫杉醇注射液相比,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能够增效减毒,同时还可避免部分毒副作用,特别是严重的过敏反应和血液毒性,具有更好的临床使用安全性。

据介绍,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是继注射用多西他赛聚合物胶束后,众生药业递交临床试验注册申请的第二个纳米制剂药物,是公司在特殊制剂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众生药业指出,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未来也可以和公司布局的分子靶向药物、肿瘤免疫药物联合用药,夯实公司在肿瘤领域的产品线。

资料显示,紫杉醇作为一种经典广谱抗肿瘤药物,是近15-20年来肿瘤化疗领域最重要药物之一,其主要用于转移性或复发性乳腺癌的一线治疗,以及卵巢癌、局部进行性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治疗,临床和市场价值巨大。根据IMS统计数据,2016年紫杉醇的销售额近40亿元。

根据药品审评中心网站及咸达数据库显示,截至目前国内还未有紫杉醇胶束上市销售。众生药业表示,紫杉醇作为最重要的化疗药物之一,目前国内销售的大多还是普通注射剂,而公司研发的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具有更好的临床使用安全性,如能成功上市,将会迅速抢占紫杉醇普通制剂的市场份额,市场前景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