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斑马股”概念兴起 三类“斑马股”有望向白马演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7-11-16 13: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白马股频频创历史新高后,前期积累的巨大获利盘压力,让投资者对这些白马股的后市走势心存疑虑。但在国家强监管、市场各路资金仍坚持价值投资逻辑的市场大环境下,白马股行情又有望持续。正是在此背景下,“斑马股”这一新兴概念在A股横空出世,其相关机会也受到了众多机构的看好。

所谓的斑马股,招商证券解释为:公司市值相对较小(80亿元-500亿元),整体基本面还算不错,在市场知名度尚可,在所属行业或者竞争领域拥有一定地位,但是基本面或短期业绩存在一定的问题,或者估值相对较贵,导致机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的个股。而中高端消费、科技创新、制造升级、绿色中国等四大领域中更容易出现有巨大上涨潜力的斑马股。

而从11月份以来大智慧概念板块的市场表现来看,确实存在斑马股异动的迹象。芯片概念、半导体、网络安全、无人零售、无线充电等板块月内涨幅居前,均在5%以上,与招商证券预测的上涨潜力大的斑马股容易扎堆在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等领域相吻合。

以月内表现居前的芯片概念为例,板块内振芯科技、金信诺、海伦哲、国民技术、汇顶科技、海特高新、东软载波、耐威科技、上海贝岭和全志科技等昔日明星牛股或细分领域龙头股最新总市值在80亿元-500亿元之间,年内涨幅跑输同期大盘(沪指年内上涨9.63%),存在作为斑马股的潜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潜力斑马股的选择上,招商证券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主要是包括以下三类个股。第一类,公司原本是白马股,但是过去一段时间出现一定经营扰动,出现类似管理层变更、短期业绩低于预期等现象,导致公司的吸引力下降。但是,公司仍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同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未出现本质的恶化,如果能有预期明年或者未来几年经营业绩回归正常增长,公司仍将重回白马阵营,例如:光迅科技、鱼跃医疗、奥飞娱乐等。第二类,公司原本是黑马,市场关注度较低,但是公司经营情况持续改善,竞争力快速提升,营收规模迅速增长,市值也持续扩大,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这类股有望向着白马方向转变。例如,东山精密、信立泰、兆易创新、星宇股份。第三类,公司是所在细分领域的龙头,但是由于该领域关注度较小,导致该公司的成长性被市场忽视,市场一旦开始寻找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细分领域龙头时,就会开始关注到这类有白马潜质的公司,例如,恒力液压、杰克股份等。

招商证券推荐的9只斑马股整体后市表现,也受到其它券商的普遍看好。9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数均在5家以上,鱼跃医疗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数更是高达18家,居第一,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9.80%,略跑赢同期大盘,但整体处于滞涨状态。对于该股,信达证券表示:看好公司未来能够继续拓宽医院渠道、加快移动医疗布局、深化线下渠道等方面的发展,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除鱼跃医疗外,星宇股份、杰克股份、信立泰和光迅科技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10家及以上,后市表现也较为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