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信托公司三季度持仓调查:新进20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1-08 08: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托公司三季度持仓调查:新进20只个股)

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作为金融机构主要成员之一的信托公司持仓流通股情况也浮出水面。

记者统计,信托公司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股票有12只,其中,以券商股居多,信托公司基本保持了多年持股不变的操作习惯。同时,三季度,信托新进个股达到20只,集中于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

持有12只股票超5%

相比于半年报,信托公司重仓流通股5%以上的个股变化不算大,不少信托公司重仓的流通股是多年前就“钟情”的股票,分别为东旭蓝天、吉林化纤、南华生物、天音控股、华电国际、重庆路桥、西水股份、山西焦化、国信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和西部证券。其中,重仓的个股中,券商股有4只,占12只重仓股的比例为33.33%。

例如,华润信托一直是国信证券流通股的第一大股东,占其流通股比例的18.68%,持股比例不变,持仓市值高达56.12亿元;国元信托则是国元证券流通股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占其流通股比例15.47%,持仓市值达到64.2亿元。

“这些信托公司持有的股票,大都是同一国资背景下的金融资产,在持股早期是政府行为主导的,持有之后变化较少。”一家华北信托公司研究员对记者表示。

信托公司重仓的个股中除了券商股,还有包括从事生物技术、土木工程建筑业、通信行业、电力能源和道路运输等个股,不过,这些也均是信托公司多年持股不变的个股。

例如,重庆信托早在1999年就是重庆路桥的前十大股东之一,成为第一大股东后,持股一直未变,截至三季度末,重庆信托持有重庆路桥流通股14.96%,持仓市值7.84亿元。

2010年7月,湖南信托受让南华生物国有法人股成为第一大股东,截至三季度末,湖南信托持有南华生物25.655%,持仓市值15.62亿元;中江信托早在多年前就持有西水股份股权,位列流通股第四大股东,截至三季度末持股比例5.67%,持仓市值14.83亿元;华鑫信托早在2013年就参与山西焦化的定增,截至三季度末,持有山西焦化9.74%的流通股份,持仓市值6.7亿元。

新进20只个股

记者注意到,三季度,信托公司新进买入个股亦不在少数。

三季度,包括重庆信托、外贸信托、中诚信托、华宝信托、云南信托、渤海信托、华融信托、陕国投、北京信托、金谷信托、安信信托、华润信托和中信信托13家信托公司新进买入了20只个股。

新进20只个股中,以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较为集中,包括华宝信托新进买入的风华高科、陕国投新进买入的金安国纪、北京信托新进买入的兆日科技、中诚信托新进买入的景嘉微、渤海信托新进买入的保千里。

以持仓市值计算,信托公司动用亿元资金新进的个股有5个,分别为:重庆信托新进买入的东旭蓝天,持仓市值在10.25亿元,占流通股比例达到6.29%;华宝信托新进买入瑞和股份,持仓市值1.64亿元,占其流通股比例为3.9%;渤海信托新进买入保千里,持仓市值4.17亿元,占其流通股比例达到3.94%,新进买入综艺股份,持仓市值1.45亿元,占其流通股比例1.33%;安信信托新进买入宏达股份,持仓市值2.93亿元,占其流通股比例2.18%,有意思的是,宏达股份是四川信托的第三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有新进买入的个股,也有被减持的个股。

例如,西部信托曾是陕天然气十大流通股之一,持有陕天然气1000万股,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然而到了三季度末,记者发现西部信托已经退出陕天然气股东席位了。

四川信托曾参与吉林化纤的定增,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不过,从上半年到三季度末,四川信托有所减持,占其流通股持股比例从9.5%降至8.12%,持仓市值为2.8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