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振江股份上市 华闻传媒参股成赢家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兴彩 2017-11-06 15: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振江股份上市 华闻传媒参股成赢家)

华闻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6日,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生产企业振江股份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华闻传媒在投资领域的资产证券化再下一城:凭借旗下鸿立投资和华亨投资合计持有振江股份15.41%,振江股份上市将给华闻传媒带来超4亿元的账面投资收益。

本次振江股份以26.25元/股价格发行3140.79万股,募集资金8.24亿元,其中1.7亿元用于3.0MW风电转子房生产建设项目,2.77亿元用于6.0MW风电转子房生产建设项目,1.31亿元用于6.0MW、3.0MW风电定子段生产建设项目,1.22亿元用于风塔生产建设项目,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950套3.0MW风电转子房、360套6.0MW风电转子房、5000套3.0MW风电定子段、2500套6.0MW风电定子段及120套风塔的产能。

资料显示,振江股份成立于2004年。作为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的设计、加工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机舱罩、转子房、定子段等风电设备产品,以及固定/可调式光伏支架、追踪式光伏支架等光伏设备产品。凭借严格的工艺标准以及有效的质量和成本控制,公司与与西门子集团、上海电气、阳光电源、特变电工等主要客户已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

伴随全球环保的进一步加强、成本下降等多重因素,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持续稳定增长。以光伏为例,有数据显示,预计到2019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将从2016年的318.8GW增加至525.3GW。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在全球光伏规模稳定增长、中国光伏产业“一家独大”的情况下,公司作为领先的零部件企业,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也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增长空间。

需要提及的是,振江股份上市,华闻传媒也赚得盆满钵满。据招股书,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华闻传媒通过鸿立投资持有振江股份13.82%股份,通过华享投资持股6.73%,合计持股20.55%。华闻传媒持有鸿立投资100%股权、华亨投资74.2525%股权,通过鸿立投资持有华亨投资24.9975%股权。

本次发行后,鸿立投资持股10.37%,华亨投资持股5.04%,华闻传媒通过鸿立投资和华亨投资合计持有振江股份15.41%股份,合计1936.49万股。以首发价格26.25元计算,该部分股权上市账面价值即为5.08亿元,较其4784.25万元的投资已增值近10倍,带来超过4亿元的账面浮盈。

作为综合传媒集团,华闻传媒一直积极谋求转型,并在多领域进行投资。就在10月底,新三板公司东海证券公告,华闻传媒副总裁周娟、金日分别上任公司董事、监事。公告显示,华闻传媒对东海证券持股已达10.01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