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市新时代散户投资要有新思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新时代散户投资要有新思路)

笔者认为当今A股市场的发展和投资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因此大家的投资思路、操作方式也要顺应时代的变化,要以创新的精神、奋斗的姿态迎接这个投资的新时代。

一,坚定对A股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近几年我们资本市场的表现没有充分反映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变化,没有完全让广大中小投资者共享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以至于很多投资者看不清股市的未来,也不敢放心投资,很多人在羡慕别国股市迭创新高的同时,更为我们自己的股市发展感到担忧。笔者认为,和我们的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一样,我们的资本市场也必然从追求数量扩张转向依靠质量发展,其资源配置能力、防范风险能力、投资回报能力、制度规范能力、投资者权益保护能力和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能力等,必将有新的提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一定会更加牢靠,一个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大多数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的市场必然会来临。

二,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寻找投资方向。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不仅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更会给今后的A股市场投资指明新方向。这里重点是要寻找到引领生活方式变革和生产技术革命的新兴产业、领头羊企业。资本市场的大牛股许多来自当时引领生活方式变革和生活质量提升的领先企业与行业,如我们股市创立初期的四川长虹、青岛海尔,后来的万科,再后来的格力电器、上海汽车以及前些年的食品饮料、医药,近几年的互联网、游戏、文化产业等。也有很多来自新技术革命引领的产业升级的行业与企业,如计算机软件、智能穿戴、移动支付、生物制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等。在温饱问题解决以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转向质量、安全、环保、精神领域,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多样化、信息化、方便化、高端化等,这些都可能衍生出新产业新企业,相关的大消费企业产业都将是未来股市投资的主攻方向。

三,转换投资思路和操作模式。要着眼于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操作策略上,要提升绩优成长股的投资比例,增加新兴经济形态和业态的投资比例,加大名牌优质消费品龙头企业的关注力度,养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通过资本市场的繁荣兴旺来共享我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各项成果。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