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筑装饰业集中度将提升 全筑股份拟加码定制精装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7-11-02 07:5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筑装饰业集中度将提升 全筑股份拟加码定制精装业务)

全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建筑装饰行业目前还是‘大市场、小企业’的状态。”全筑股份(603030)旗下全筑新军集团总裁钱俊杰日前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以及住宅全装修政策的执行,建筑装饰行业的集中度将得到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装修装饰行业累计产值为4793.18亿元,同比增长7.8%;同期,A股25家装修装饰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为516.52亿元。钱俊杰表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仍处在“大市场、小企业”状态,行业集中度较低。

“行业集中度在未来几年内会有很大的提升。”钱俊杰指出,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已经在明显提升,并且很多省市在推行住宅全装修政策,这两大因素决定了有实力的建筑装饰公司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原来以毛坯房、家装业务为主的企业将面临转型压力,没有成品和增值服务的建筑装饰企业可能会被淘汰。”

根据克尔瑞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销售金额超过1000亿元的房企达12家。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日前表示,千亿房企数量在年底有望增至17-18家,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而房地产市场集中度的持续提升将对产业链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对住宅装饰行业。

资料显示,浙江省此前推出《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各市、县(市、区)中心城区范围内,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的新建住宅,推行全装修,实现成品交房;其他区域内的新建住宅,以及已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尚未交付的住宅,积极鼓励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房。该文件还提出,住宅全装修要实行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建设单位应当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每套装修设计方案均应提供可供选择的符合环保标准的材料设备菜单。

钱俊杰表示,目前已有多个省市推出了住宅全装修政策,“这是个非常大的蛋糕”,伴随着政策的执行以及80后、90后成为主流客群,定制化、个性化需求将产生新的赛道,智能家居、全屋软装等细分市场将崛起,成为建筑装饰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级;此外,租售同权政策的推出和执行,也将刺激建筑装饰行业长短租公寓领域的需求。

钱俊杰指出,面对新赛道,全筑股份将把精力放在精装修之后的消费升级领域,推出楼盘定制精装业务、收纳系统定制、智能家居、全屋软装定制、集中式长短租公寓全装全配、消费金融等服务。

据他介绍,全筑股份已推出定制精装业务,该业务包括:四大基础硬装产品线、五大个性增值包、九大软装套餐包以及互联网用户自选平台。全筑定制精装业务已经在长三角地区打开局面,进军武汉、成都、郑州、合肥、南昌等城市,目前已签约落地四十多个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