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茅台机场通航在即 茅台全球化进程有望加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7-10-30 07: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机场通航在即 茅台全球化进程有望加速)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年内市值增加近4000亿元,市值突破8000亿元,经过3年多时间建设的茅台机场即将通航,贵州茅台成为最热的新闻话题频频被曝光。

10月27日,记者获悉,茅台机场将于10月31日正式通航,北京、天津、成都等全国多个城市将开通直线航班。茅台机场通航后,对茅台酒的销售将带来怎样的影响?

茅台机场即将通航

据了解,茅台机场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投资24.3亿元,按照机场规划,到2020年货邮吞吐量将突破3500吨。

贵州遵义茅台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振乾介绍,茅台机场10月31日正式通航,通航当天,机场将迎来来自北京、天津、成都、福州、西安、海口的首航航班。11月1日起,上海、长沙、郑州、三亚、济南、贵阳等地的首个航班将相继抵达茅台机场。

仁怀市首任市长谭智勇表示,茅台机场的开通,对茅台是件大事,是进一步提升国酒茅台品牌形象、国际地位的重要窗口,是茅台酒走向世界的重要通道。在业内人士看来,茅台机场通航对茅台的品牌影响及体验营销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营销专家肖竹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机场名字作为全球性地标,其影响力非常大。而茅台机场的通航对区域经济和酒厂的影响都很大,此举不仅提升茅台在全球的影响力,茅台机场的也将成为仁怀招商引资的LOGO。

茅台成A股最“贵”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2017年三季报业绩出炉后,以每天7300万元的盈利水平引发业内的关注,加上公司市值更是在10月份的15个交易日内将市值从6588亿元一跃至8161亿元,年内市值更是增长了4000亿元,茅台不仅是白酒行业内独树一帜,在资本市场中以649.63元/股(上周五最新收盘价)成为A股最“贵”股票。

查阅公司三季报业绩数据可见,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9.83亿元,同比增长60.31%;基本每股收益为15.91元,同比增长60.31%。

在报告期内,茅台酒实现销售收入384.04亿元,系列酒收入为40.18亿元;根据地区划分,国内实现销售409.94亿元,国外仅有14.28亿元。另外,经销商队伍在报告期内也出现大幅增加,其中,国内新增经销商634家,为2965家,国外经销商增加19家,合计有104家。

年内,茅台一直上演缺货行情,而据记者了解,按照384.04亿元的茅台酒销售数据来算,茅台酒每天销售量约85吨。而从盈利情况来看,根据茅台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9.83亿元来算,平均每天大约赚73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前三季度以424.5亿元的营收撬动了近4000亿元的市值增长,茅台市值以惊人的涨幅成为A股神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