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学堂 - 正文

次新股投资:四大主线筛选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19 09:5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一句古话,兵无常形,水无常势,学会不断认识变化中的市场才能在其中游刃有余。次新股的操作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规避夕阳行业,规避无业绩个股

由于新股越发越多,可供选择的余地也在不断加大。要从新股中找到质地比较好的,主要可以从公司的成长性,行业的未来前景,产品的稀缺性入手,满足以上条件的个股,相对弹性会加大。

2.准确把握估值,远离纯题材股

过去的次新股,经常一开板之后,便见到中期顶部。而现在的某些新股,由于市场行情不稳影响,往往会出现提前开板现象。若后期新股走稳,则在恐慌盘开板的个股,具有较好的买入点位。而判断个股是否属于提前开板,重点去关注开板估值这一因素,可以进行与老股的横向对比。

3.集中注意力,盯紧波段龙头

次新股数量急剧增多,但是市场活跃资金不断减少,出现大规模次新板块炒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在出现次新股阶段见底后,要着重观察市场的主流热点,敢于参与阶段领涨次新的龙头股,若未能参与成功,只买入了跟涨的次新,则需要密切关注龙头股的强弱力度,时刻做好止盈准备。

4.炒新而不炒旧,短炒代替长持

由于新股数量不断增多,可选择的标的也不断增多。在质地优秀,估值合理的前提下,选择上市时间越短的个股,越容易受到短期资金的关注,也越容易获得较大的炒作空间,到达目标价位后,及时止盈等待下一波新股机会。

此外,总体上可以把握一个以周为区间的波段机会。每周五收盘后,证监会公布新核发企业IPO批文数量,按照目前的规律,每天两支以下(每周不足10家)为偏少,每天三只以上(每周15家以上)为偏多,数量在两者之间为符合预期,而每周五,受到市场对ipo数量不确定影响,往往处于弱势。

具体操作是在次新一波阶段行情后,在周四前陆续兑现利润,在次新回调一段企稳后,根据周末新核发批文数决定下一波介入的仓位,若数量偏多则不宜左侧建仓,而应耐心等待下砸机会,若数量较少则可分期建仓,迎接反弹。

从某种角度讲,市场永远是对的。次新股的超发,使得其掉下曾经的神坛,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但同时也给二级市场的参与者更多的机会,能够以较便宜的价格选择那些优质的企业。可以确信的是,未来两年的新股中,一定会产生几家细分行业的龙头和未来的10倍股,需要的是投资者的前瞻性把握和持股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