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过百个股酝酿减持 9月131股发布237项减持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4 08: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过百个股酝酿减持 9月131股发布237项减持计划)

过百只个股的大小非减持行动又在酝酿之中。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在9月份的20天时间里(截至9月20日),两市共计131股发布了237项大小非减持计划,以减持上限计算,最多将减持17.05亿股,以目前股价估算,最高减持市值达到233.58亿元。

就市值来看,预计减持市值最高的是坚瑞沃能、天海投资、百利科技和航民股份,它们分别最高减持13.52 亿元、10.77 亿元、10.47 亿元和10.03亿元;就减持计划的股权比例来看,百利科技、国祯环保和航民股份的最高减持股权比例分别达到17.20%、14.90%和13.03%。

值得留意的是,新天然气在上周才进行限售股解禁,紧接着就遭遇九鼎投资发布减持计划,最高被清仓式减持14.25%股权。

八成计划在半年内完成减持

由于A股行情不断趋稳,且得到减持新规的加持,A股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从今年7月开始出现了少见的连续净增持,成为市场中的积极信号之一,但就9月份数据来看,市场又在重新酝酿一批未来的减持行动。

据统计,9月以来(截至9月20日)共有131股发布了237项减持计划,以减持上限计算,最多将减持17.05亿股,以目前股价估算,最高减持市值达到233.58亿元。

就减持时间段来看,这批减持计划中有27项是计划在3个月内实施完成,占比达到11.39%,有189项计划在半年内完成,占比达到79.75%,立思辰、安图生物和迪瑞医疗等3股披露了为期一年的减持计划。

兴源环境预留的减持实施时间最短。该公司的董事沈少鸿称,由于个人资金需要,计划从2017年10月20日至12月31日的两个月时间里,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累计减持不超过329万股,涉及市值1.01亿元。

就行业分布来看,披露减持计划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和电子行业,分别有18只、17只和14只个股遭遇股东发布减持计划,这3个板块分别最高将减持1.33亿股、0.92亿股和2.38亿股,最高涉及减持市值19.08亿元、 17.25亿元和33.01亿元。

涉及到减持话题,就一定绕不开对个股估值水平合理性的讨论,毕竟,如果个股高度低估、买都还来不及,谁会密集减持、甚至清仓卖出呢?

就整体数据来看,上述131股的整体估值水平较高,平均市盈率达到133.21倍(剔除8个负值),中位数市盈率达到53.78倍,同时平均市净率达到5.22倍、中位数市净率为3.99倍。其中,有34只个股的市盈率超过百倍,有12只个股的市净率超过10倍。

例如,东华测试的市盈率超过3000倍、市净率达到5.98倍,融捷股份市盈率超过2300倍、市净率达到15.54倍,它们分别在今年9月13日和9月2日被股东发布了减持计划,最高减持股数分别为690.35 万股、519.31万股,分别涉及市值1.03亿元和2.28亿元。

九鼎投资拟清仓新天然气

在9月发布减持计划公告的个股中,新天然气获得较高市场关注度,一方面是因为它上周才对一部分限售股进行解禁,本周就迎来了股东的减持计划;另一方面是减持股东出手略狠,九鼎投资旗下的九个账户计划在半年内清仓所有持股。

新天然气是在去年9月12日登陆A股的次新股,在上市一年后,于今年9月12日解禁了5,564.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4.78%,其中解禁的就包括九鼎投资的多个账户持股。

在解禁一周后,九鼎投资在9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由于自身资金需求,九鼎投资的9个账户拟在未来6个月内进行减持,最高减持不超过2279.3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25%,也即九鼎投资手上的所有持股。

以当前股价计算,九鼎投资最高减持市值达到8.45亿元。

在减持形式上,九鼎投资次将采取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等3种形式,其中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

新天然气的减持计划虽然引人注目,9月份还存在更大规模的减持计划。

长园集团昨晚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资产流动性及其使用效率,拟将公司通过长园盈佳持有的坚瑞沃能股份出售,最多出售1.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1%,为该股东持有的坚瑞沃能所有股权。不过,这项减持计划还需要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以当前股价计算,该减持计划最高可以获得13.52亿元现金,在9月份减持计划中涉及市值最高。

此外,天海投资、百利科技和航民股份的计划减持市值也超过10亿元,分别有股东计划减持1.74亿股、3852.8万股和8278.09万股,涉及市值分别达到10.77 亿元、10.47 亿元和10.03亿元。

就减持计划的股权比例来看,除了上述的坚瑞沃能外,百利科技、国祯环保和航民股份的减持比例较高,分别可以达到17.20%、14.90%和13.03%。

16股9月发布增持计划

尽管上百只个股都先后发布了增持计划,但A股市场仍然有16只个发布了增持计划,在这其中显得较为特别。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数据的巨大差异,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大部分的增持交易行为不需要事先披露计划。

据统计,9月以来共计发布了22项增持计划,共涉及16只个股,其中只有8项增持计划明确了最低或最高的股份数量目标。

中电广通给出较为明确的增持目标,整体增持计划设计市值规模较高。

中电广通在9月6日宣告复牌,同时发布一份增持计划。该公司的股东东鹏起万里产融投资合伙企业称,计划自 2017年9月8日起,在12个月内进行增持,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

公告称,按中电广通已发行股份计算,未来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总股本的10%,即不低于3,297.27万股(含已增持部分),同时不超已发行总股份的15%,即不超过945.90万股(已增持股份)。同时,该次增持计划上限价格为人民币48.63元/股,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进行增持。截至目前,该增持继续仍在实施中。

此外,同样宣告增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包梦舟股份。该公司控股股东船山传媒在9月8日公告称,基于对梦舟股份品牌和资源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计划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 8,848 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以目前股价计算,增持市值将达到4.9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公告后的10天后,船山传媒即对梦舟股份增持了195.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1%。

同样给出了明确增持目标的公司还包括宇顺电子和超华科技,其中,宇顺电子股东计划至少增持75.75万股,超华科技的5名股东合计计划最多增持400万股,以目前股价估算,分别涉及市值884.76万元和2768万元。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捷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