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再创反弹新高 沪指逼近3400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5 15:0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在银行板块推动下小幅翻红,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至收盘,创业板指维持红盘整理走势,上证50指数小幅高开后再度上行,午后遇阻小幅回落,收盘涨近1%,至今日收盘,沪指再创阶段新高,创业板指5连阳,两市较前一日缩量。

盘面上,昨日汉王科技(002362)披露减持公告,早盘汉王科技高开低走,人工智能龙头切换,科大国创(300520)卡位成为新龙头,但欧比特(300053)封板失败,人工智能多数跟风股回落,次新股早盘延续弱势,起步股份(603557),正川股份(603976)等昨日开板的新股临近跌停,秦港股份(601326),创业板黑马平开后大幅杀跌,次新股情绪再度降温,今日开板的新股未能回封,中科曙光(603019)封板失败,未能带动中科系板块人气。怡亚通(002183)和保税科技(600794)盘中快速封板,带动物流板块走强,银行,保险股拉升护盘,创业黑马(300688)和皮阿诺(002853)相继封板,带动次新股和高送转氛围回暖,午后富满电子(300671)封板,带动芯片替代概念小幅反弹,中科信息(300678)涨停,带动中科系股票反弹,江特电机(002176)封板带动锂电池股拉升,凯撒旅游(000796)冲击2连板,带动旅游股再度拉升。寒锐钴业(300618)封板被砸,钴涨价概念股再度回调。今日封板被砸率较前几日大幅增加。尾盘起步股份等次新股再度封死跌停,盘面赚钱效应大幅减弱。

热点板块

富满电子午后封板,成为芯片替代新龙头,富满电子涨停,欧比特涨逾7%,富瀚微(300613)涨逾5%,北京君正(300223)涨逾4%,长电科技(600584),台基股份(300046),必创科技(300667)涨逾2%。

皮阿诺强势封板,带动高送转板块涨幅居前,皮阿诺,洁美科技(002859),赢合科技(300457)涨停,杭州园林(300649),三圣股份(002742)涨逾6%,洁美科技涨逾4%,平治信息(300571),杭州园林涨逾2%,同兴达(002845),达安股份(300635)涨逾1%。

跌幅榜上钢铁,租售同权,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在第七批推荐目录中,新能源乘用车与专用车以三元电池为主要动力来源,其中搭载三元锂电池的新能源乘用车占比达到78%、新能源专用车占比达到70.5%,对比之前乘用车与专用车,三元锂电池的应用已经有较大提升。另外,锂电池补贴政策也在向三元锂电池倾斜。从2017年补贴新政来看,高能量密度电池车型将获得1.1至1.2倍补贴,有利于三元锂电池的加速推广。

2、据外媒消息,本周三美国众议院将对无人驾驶汽车立法提案进行投票,该提案希望加快无人驾驶汽车部署速度,并禁止各州封杀无人驾驶汽车。这项议案已于今年7月获得众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的一致通过,它为汽车厂商提供了豁免权。

投资建议

银河证券认为,自从沪指站上3300点以来,两市成交量便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准,量能较为充沛,可以观察到场外资金有流入的现象,从而维持住指数的高位震荡。一方面近期两市成交量已恢复至5000亿以上,场外资金呈回流态势,或将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中长期来看,流动性和金融监管最紧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随着十九大前后改革速度的加快,将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下半年行情预计会好于上半年。展望后市,短期沪指连续上涨后有回踩需求,结构性行情或将再度上演,人民币升值、市场流动性向好、上市公司业绩改善等这些因素,对A股市场形成多方位支撑,中长期A股仍有向上空间。

当前行情难把握?追高就被套,低吸却不涨,怎么办?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全面大盘分析、预测精准,更可免费问股!为您详细解答个股难题。16年实战经验倾囊相授,拿起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 关注“嘉哥说股”,炒股不再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