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藏格控股进军新能源领域 拟投14亿建碳酸锂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曾灿 2017-09-01 07: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藏格控股进军新能源领域 拟投14亿建碳酸锂项目)

藏格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内第二大氯化钾生产企业藏格控股(000408),此番拟进军新能源领域。8月31日晚间,藏格控股公告,将收购碳酸锂产品相关技术并进行大规模后续投资,公司股票9月1日起复牌。

据披露,藏格控股已与贤丰惠州新能源签署重大合同,约定后者向上市公司提供“盐湖卤水提锂并制取工业级碳酸锂产品相关技术”的基础性方案(下称“初提技术”)及流程,并收取技术使用费;同时,公司还将向贤丰惠州采购锂离子富集材料。前述合同金额共2.57亿元。

与此同时,藏格控股全资子公司藏格钾肥将投资设立藏格锂业,藏格锂业以前述初提技术的使用权为基础,从事碳酸锂生产与销售,并以此切入锂产业。藏格控股称,初提技术“已基本解决了国内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的难题,具备工业化生产的基础”。

从上市公司的发展路径来看,藏格控股前身“金谷源”的主营业务是矿业投资、贸易及珠宝等,公司曾因连年亏损而被*ST。2016年,藏格控股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注入钾肥资产,实现扭亏为盈,并于今年5月“摘帽”。此番公司又将切入新能源领域。

事实上,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作为新能源电池材料的碳酸锂也备受资本市场关注。据不完全统计,道氏技术、山东瑞福、浦项集团、赣锋锂业、盐湖股份等企业,已总共投资了超过5万吨的碳酸锂项目。

近年来,与藏格控股一样跨界进军碳酸锂产业的也有先例。2015年2月,柴油发动机生产企业斯太尔,曾投资1.53亿元持有恒信融锂业51%股权,后者计划建设年产1.8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不过截至2017年4月,恒信融锂业上述生产线都尚未达产,斯太尔最终决定放弃该项目。

从藏格控股目前的产业规划来看,藏格锂业将投入不超过14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8个月。项目全部达产后,按近期市场价格计算,预计每年将产生营业收入24亿元~30亿元,利润总额约18亿元。

从上半年的业绩来看,藏格控股增长稳健。今年1~6月,公司销售钾肥66.77万吨,同比增长21.24%;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8.92%;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23.34%;基本每股收益0.15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