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众泰汽车中报净利暴涨近5倍 联姻福特未来可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凤杨 2017-08-31 10:0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泰汽车中报净利暴涨近5倍 联姻福特未来可期)

众泰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众泰汽车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87亿元,同比增长62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495.1%。

东方财富证券行业研究员戴彧分析称:“众泰汽车上半年经历借壳上市之后,半年报利润暴涨近5倍。”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经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公司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永康众泰100%股权。4月初完成资产过户手续,6月初完成新增股份的登记与上市工作。永康众泰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变为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拥有众泰、江南、君马等自主品牌,产品覆盖轿车、SUV和新能源汽车等品类。

中报显示,公司子公司永康众泰汽车2017年第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9.41亿元,净利润2.72亿元,净利率5.5%,较2016年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整车业务实现收入45.48亿元,实现单车净利润5719元,较2016年提升45.7%。虽受传统车销量影响整体销量,但因电动车需求向好,单车盈利提升,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65.4%。

值得注意的是,8月22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福特签署《关于纯电动乘用车业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正在研究并探讨成立合营公司,拟合资设立集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移动出行为一体的中外合资自主品牌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

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金浙勇曾公开向媒体表示:“众泰汽车和福特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为我们双方共同寻求清洁能源车型的发展合作开创了可能。这为双方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细分市场,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寻求互利共赢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契机。”

东方证券行业研究员姜雪晴分析称:“福特与众泰合作,预计一方面是受新能源车积分政策影响;另一方面,能够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一定市场份额。福特汽车于今年4月份公布其在中国的电气化战略,宣布至2025年,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电动车版本选择。公司是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领先者,与福特汽车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能力、品牌影响力及市场竞争力。”

姜雪晴预计,2017年下半年公司传统乘用车销量回升,电动乘用车销量有望持续增长,盈利有望环比向上。上半年公司电动乘用车中E200和E200分别销售7230辆和2222辆,分别实现同比增长157.5%和257.2%,是销量增长主要车型,预计下半年电动车销量有望持续增长。

证券行业研究员戴彧认为,众泰主打低端车型,主要面向三线以下城市,短期内将不会与长安福特、江铃福特(面向一、二、三线城市)产生冲突。与众泰的合资为福特打开了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大门,众泰也借此机会成功蜕变进入“上流社会”。

天风证券行业研究员崔琰分析称,目前福特在华的两家合资车企油耗积分压力和新能源积分都较大。福特虽然在美国本土已有2款主力PHEV(FusionEnergi16年销1.6万辆,C-MaxEnergi0.8万辆)和1款BEV(FocusElectric16年销739辆),但引入中国改造成合适的产品仍需时间,在BEV方面的积累相对较少。通过众泰福特合资纯电动车企,将有利于福特减轻油耗积分乃至新能源积分的压力。到2020年,福特计划其产品中新能源渗透率达到10%至25%;到2025年,福特70%在华销售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未来全系福特新能源车都会引入中国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