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4亿元收购融汇嘉恒75%股权 美都能源加码新能源产融结合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于南 2017-08-28 08: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亿元收购融汇嘉恒75%股权 美都能源加码新能源产融结合)

美都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今年5月份斥资6亿元,入股从事城市高频车辆运营及换电网络运营的杭州耀顶后,8月26日,美都能源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19亿元收购融资租赁公司——融汇嘉恒融资租赁100%股权。

不过,就这一交易,8月27日晚间,美都能源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对手方协商并重新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上述交易改变为公司拟以不超过14.25亿元收购融汇嘉恒融资租赁75%股权。

根据此前公告,本次收购所需资金,美都能源将采取现金方式支付。并且,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审慎判断,本议案豁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就此,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美都能源总裁翁永堂,经其确认,上述对交易内容的修改,系外资政策原因所导致。此外,本次对融汇嘉恒融资租赁的收购,依然是围绕着公司提出的“能源主导+金融创新”战略展开。

收购融汇嘉恒75%股权

8月27日公告显示,美都能源与香港合丰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合丰源”)、湖州融汇嘉恒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汇嘉恒融资租赁”)各方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拟以不超过14.25亿元收购合丰源持有的融汇嘉恒融资租赁75%股权。

此外,公告称,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公司已制定了《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内部管理制度》。按上述规定,经公司审慎判断,本议案豁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开资料显示,融汇嘉恒融资租赁是一家以融资租赁业务为主的公司,经营范围为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成立于2015年1月19日,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江波。截至2016年末,资产总额为54.3亿元,净资产为8.3亿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实现净利润1.44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资产总额为54.9亿元,净资产为8.9亿元;2017年1月份-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实现净利润5813.4亿元。

成立于2013年6月13日,此前持有融汇嘉恒融资租赁100%股权的香港合丰源注册地为中国香港,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与销售,IC,国际贸易进出口等业务。

服务新能源产业链

“融汇嘉恒融资租赁是国内一家新锐的融资租赁公司,具有成熟的金融产品和较强的创新盈利模式。”翁永堂向记者表示。

对于收购融汇嘉恒融资租赁75%股权,翁永堂表示,“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多为资金密集型企业,对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资金需求非常大,融资租赁公司将更好地为公司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将供销关系上升为产融结合的紧密合作伙伴。从而促进公司新能源主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融资租赁公司自身将显著增厚公司当期业绩,同时为公司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注入活力,提升公司核心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而围绕美都能源新能源主业,据记者梳理,2016年美都能源收购了上海德朗能动力,2017年先后宣布收购浙江海创锂电和参股杭州耀顶,进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和网约车运营,意图打造新能源汽车核心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