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新好前实控人持股再遭拍卖 第一大股东承诺巩固控制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17-08-25 10: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新好前实控人持股再遭拍卖 第一大股东承诺巩固控制权)

全新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全新好(000007)前实控人债务纠纷仍未完毕,所持股份将再度被司法拍卖,现实控人会否又一次出手接盘,成为最大悬念。

8月24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公告,将于9月27日对全新好3750万股股票进行司法拍卖。闲鱼司法拍卖平台的页面显示,此次拍卖的起拍价为4.39亿元,拍卖时间为9月27日10时起至9月28日10时止,竞拍者需缴纳保证金7000万元。

此次遭拍卖的股票所有人为全新好前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当前,全新好实际控制人吴日松、陈卓婷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表决权 1.04亿股,占总股本的29.99%,其中包含本次拍卖的3750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8月24日晚间,全新好对此拍卖事项进行了披露,同时表示,若练卫飞所持上述公司股份被拍卖或处置,将导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较大变化。

全新好还收到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泓钧资产”)实际控制人唐小宏送达的《关于拟巩固公司控制权的承诺函》,作为第一大股东泓钧资产的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日松夫妇的一致行动人,在此承诺,此次司法拍卖后,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增持、协议受让、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等方式巩固对公司的控制权,尽力维持公司的控制权结构稳定,维护公司的稳定发展。

早在去年10月,练卫飞实际控制的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博融”)所持全新好3100万股(未复权)就已经被司法拍卖,最终接盘方正是泓钧资产。

全新好一季报显示,练卫飞直接持有2500万股(占总股本的10.82%),广州博融持有403.12万股(占总股本的1.75%),二者持股比例合计12.57%。5月22日,全新好实施2016年度权益分派,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练卫飞直接持股数量变更为3750万股,正是此次遭司法拍卖的数量。

以当前起拍价4.39亿元计算,每股约11.7元,较当前二级市场价格折价超过20%。而根据估价情况,这部分股票的协商价为16.71元/股,评估价6.27亿元。

这部分股份为何遭到司法拍卖?原因是练卫飞质押融资始终未回购引发诉讼。

结合全新好及东海证券相关公告可知时间来龙去脉。2013年9月13日,练卫飞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500万股(未复权)出质给东海证券,融资2亿元,原定到期购回日为2014年9月12日,到期购回金额为2.17亿元(包括利息1715.3万元)。

首次到期后,练卫飞提出延期申请,东海证券允许延期6个月。再次到期后,练卫飞又申请延期两个月。第三次到期后,练卫飞仍未归还本金和利息。2015年5月,东海证券起诉至常州中院,后者在2016年6月判决练卫飞支付回购及相应利息、违约金等共计2.3亿元,同时对2500万股股份享有优先受偿权。练卫飞不服,提起上诉。

今年3月,全新好公告了这一诉讼案件的进展,公司收到常州中院的《通知》及《执行裁定书》,东海证券已申请强制执行,练卫飞持股被司法轮候冻结,裁定冻结、划拨练卫飞银行存款3.08亿元及相关费用,或查封扣押相应价值的财产。

如今,这部分股份正式进入到司法拍卖阶段,最大的悬念是吴日松、陈卓婷夫妇或其关联方会否再度出手接盘。

全新好即原来的“零七股份”,吴日松、陈卓婷实际控制的前海全新好通过接受练卫飞、广州博融的股份表决权入主后更名。在前海全新好接盘之前,练卫飞私自携带并使用公司公章与他人多次签订借款合同不进行披露,另使零七股份陷入多起诉讼之中不披露,而导致证监会对其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去年9月~10月,广州博融所持全新好3100万股(未复权)遭司法拍卖。在经历了2次流拍后,泓钧资产最终以8.31亿元的价格竞得该部分股权。而第一次、第二次司法拍卖的起拍价分别为10亿元、7.33亿元。

竞得该部分股份后,泓钧资产将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吴日松代为行使。当时,泓钧资产便表示,作为前海全新好的一致行动人,竞拍原因是为了进一步稳固对上市公司控制权,逐步减少直至消除公司控制权归属的潜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