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零七股份新主亮家底 核心控股企业都在赔钱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11 08: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七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对于练卫飞联手广州博融借表决权委托协议令零七股份控股权生变,有接近公司的人士分析指出,练卫飞此举旨在“以退为进”。正值风口浪尖的练卫飞有意退居幕后,但为防日后公司管理大权旁落,练卫飞不得不在公司董事会内部安插“自己人”以保证话语权。

在深交所的追问下,零七股份“新主”吴氏夫妇终于亮出了全部身家——旗下核心控股企业全部都是亏损的。那么,上市公司旧主练卫飞挑选这样的接班人,又能为公司后续资本运作带来多大的想象空间呢?值得一提的是,对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的全新好(零七股份新大股东),练卫飞之妻夏琴在去年11月仅以1.8万元就受让了其18%的股权,对应的注册资本出资额应为540万元。

吴氏夫妇核心控制企业全线亏损

针对新任大股东全新好以及新实际控制人吴日松和陈卓婷夫妇的身家背景,零七股份今日披露,吴氏夫妇从2008年至今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实业投资,已参与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福田区、盐田区等。目前,除了刚于2015年5月初成立、尚未开展实际经营活动的全新好之外,吴氏夫妇实际控制的企业还有八家。不过,其中五家全资持股的核心企业在2015年1-11月均告亏损,分别是:深圳市得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亏损204.46万元,深圳市理想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亏损1.54万元,深圳市理想时代投资有限公司微亏449.50元,深圳市幸福城投资有限公司亏损16.59万元,深圳市幸福家投资有限公司亏损50.40万元。上述五公司除深圳市得厚丰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稍大些,为1000万元,其余公司的注册资本都仅为100万元。

此外,吴氏夫妇还有三家全资或控股的企业未披露业绩,包括深圳市君舍酒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万元,由吴日松夫妇全资持股;深圳市和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吴氏夫妇持股50%;深圳市汇博长青一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资本3000万元,吴氏夫妇持股70%。

在房产估值上,吴氏夫妇全资控股的深圳市幸福城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幸福家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理想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及房地产开发业务。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出具的《不动产资料电脑查询结果表》,这三家公司合计拥有15套房产。公告称,由于吴氏夫妇看好深圳房产价格的走势,暂无销售前述房产计划;同时,为了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对上述房产进行了抵押。上述房产分别位于深圳市的南山区后海片区和盐田区大梅沙片区,根据目前深圳市房地产市场价格计算,上述房产登记价值为市场价值合计约5.65亿元。与此同时,吴氏夫妇还直接持有位于深圳市的多处房产。

此外,陈卓婷还持有部分股票资产,且均不存在抵押、质押等其他权利限制的情形。截至2015年12月15日,陈卓婷持有零七股份无限售流通股708.77万股(占总股本的3.07%),按照2016年1月8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21.85元/股计算,市值约为1.55亿元;陈卓婷另持有若干A股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比例均不超过5%),按照1月8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计算,前述股票的市值约为1.13亿元,合计股票市值约为2.68亿元。

练卫飞之妻1.8万受让540万出资

回溯零七股份出让表决权易主经过,去年12月10日,全新好公司与练卫飞签订《借款协议》,练卫飞向全新好借款3亿元,期限为一年。基于此,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博融、练卫飞和全新好于12月15 日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和《补充协议》,将广州博融持有上市公司15.17%股份对应的全部表决权和练卫飞本人持有上市公司10.82%股份对应的全部表决权统一委托给全新好行使,委托期限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再加上全新好一致行动人陈卓婷已直接持有的上市公司708.77万股,故全新好合计拥有上市公司29.06%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成为新任大股东,吴氏夫妇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在随后披露的权益变动书中,全新好表示:“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筹划针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对于零七股份这个突如其来的新主人,深交所1月5日下发《关注函》,追问全新好的收购资格及最近三年财务状况;此外,因全新好的资产负债率为100.02%,资金来源于股东吴日松和唐小宏的借款,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全新好是否具备收购的经济实力。

今日的回复公告还显示,全新好成立于2015年6月2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吴日松与陈卓婷各认缴出资额1500万元,出资比例为50%,二者为全新好的实际控制人。此后,在去年11月18日,吴日松及陈卓婷分别以1.5万元、0.3万元的价格将其拥有的全新好15%、3%出资额转让给夏琴,合计转让价1.8万元;这18%的股权对应的注册资本实为540万元,而夏琴正是零七股份原实控人练卫飞的妻子。与此同时,陈卓婷还以3.7万元的价格将其拥有的全新好37%出资额转让给唐小宏,后者被聘为全新好的总经理,并且还向全新好提供了借款。至此,全新好的股东变为四位自然人。

而对于练卫飞联手广州博融借表决权委托协议令零七股份控股权生变,有接近公司的人士分析指出,练卫飞此举旨在“以退为进”。今年11月,练卫飞因违反证券法规,被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随即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务。正值风口浪尖的练卫飞有意退居幕后,但为防日后公司管理大权旁落,练卫飞不得不利用其实际控制人地位,在公司董事会内部安插“自己人”以保证话语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