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安消上半年亏损5564万元 回归内生式发展逆境求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丽花 2017-08-25 10: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安消上半年亏损5564万元 回归内生式发展逆境求生)

*ST中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24日晚间,中安消(600654)披露了2017年度中期业绩报告。公告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64.46万元。对此,公司方面表示,2016年度非标审计意见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内外压力,亏损主要系因公司规模扩大及并购带来的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增长所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尚未发生变化。

“公司已注意到快速扩张积累的风险,并将调整发展方式,通过深耕内部发展,消弭风险,增长内部发展动力。”中安消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努力做好经营计划,稳步保持战略规划的推进,持续加强内控管理,积极开拓市场,保障公司业务良性发展。”

从外延扩张回归内生发展

事自2014年借壳上市以来,中安消陆续收购了10家公司,塑造了并购大王的形象。据2016年财报显示,来自境外的业务收入占中安消全部营收的比重达到了43.5%,而这些境外安保企业基本都是上市后收购的。2017年上半年,公司紧急调整了方向,逐渐转变为以内生式发展为主,实在有些意外。

公司相关人员透露,重组上市以来,公司在市场与内部经营的需求推动下,快速扩张占领市场,两年下来,基本上已经结束了高速并购的阶段,2017年公司原来战略也在向内生式发展调整;2016年报发布后公司经营面临挑战,非标审计意见导致公司被*ST之后,公司更注重发展公司主营业务,深耕内生增长,务实地强化管理能力,这也是依据实际情况,中安消分析自身内部问题后做出的审慎决定。”

客观上分析,这两年中安消陆续收购的标的中,除深圳迪特和深圳威大两家公司2016年实际净利完成情况未达预测值外,其余收购标的都完成了业绩承诺目标,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并购带来的过重债务成本所致。

从中报来看,完善财务及内控管理成为中安消管理层上半年手头的重要任务。公司在中报中还表示,针对已有工程业务及工程业务实施流程,公司进行了细致的梳理补充,针对其中存在的内控缺失等现象及时采取了措施,消除了存在的隐患。具体在应收账款方面,年初余额为26.05亿,中报余额为21.78亿,比年初数减少4.27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去年同期的负2.54亿转成正0.13亿。

加速减负 下半年或好转

中安消是否能够顺利渡过此番波折,成功完成减负,还要看下半年的经营情况。据了解,系统集成行业的业务周期较长,收入按完工百分比确认,随着在执行项目的加速推进,项目回款跟踪进一步加强,收入及回款预期乐观。

针对国内业务中的重要板块——智慧建筑解决方案,中安消也披露最新的项目应用情况,包括吴中公安应急指挥中心、鲁能公馆项目、独墅湖隧道弱电系统改造项目、黄松峪博物馆改建项目、于家堡洲际酒店、南开中学弱电系统工程、云南省交警总队项目等。

从一季度中安消取得6.59亿的收入水平来看,第二季收入为7.82亿, 环比增长19%。此次中报营收能够取得增幅,也主要源于公司前期并购的安保行业公司业绩增加,海外业务方面,中安消历次收购标的均较为成熟,业绩水平一直较为稳定。

中安消目前仍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中,公司拟出售核心类资产,主要包括部分房产和非核心业务的下属子公司股权,以增强公司的流动性。

对于2017年下半年的规划,公司方面表示将加大内部整合力度,通过制度建设、业务整合、调整经营策略等方式强化公司管理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努力促使公司在业务规模、盈利水平等方面稳健提升,不断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