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金融股集体拉升 资源股大幅回落 沪指冲击3300点未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7-08-23 15:4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股集体拉升 资源股大幅回落 沪指冲击3300点未果)

周三,市场呈现明显分化走势。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集体拉升,带动沪指进一步逼近3300点关口,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则出现大幅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7.70点,下跌0.08%,成交2043亿元,盘中最高升至3299.46点;深证成指报10619.34点,下跌0.33%,成交2266亿元;创业板指报1807.37点,下跌0.42%。

盘面上,银行板块全线飘红,宁波银行上涨3.83%,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涨逾2%。券商板块午后异动,西部证券大涨6.07%。环保板块早盘表现强势,菲达环保、龙源技术、博世科涨停。

跌幅方面,资源股集体回落。钢铁板块领跌,新钢股份、凌钢股份跌逾6%。有色板块重挫,神火股份下跌6.44%。煤炭板块回调,露天煤业、平煤股份跌逾5%。化工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国信证券认为,2017年以来宏观经济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越来越多的行业进入到复苏阶段,继续坚定看多市场,经济复苏有望开启A股市场牛市新征程。建议围绕经济复苏主线,重点关注金融、周期、消费等优势企业。

【相关新闻】

收评:金融股独木难支 沪指冲高回落跌0.08%

今日沪深两市受周期股大面积回调影响,市场人气陷入低迷,虽然在银行股和券商股的拉升带动下,沪指一度逼近3300点,达到3299.46点,但由于金融股单边上涨,独木难支,沪指冲高回落,尾盘翻绿。盘面上,环保、次新等板块全天表现强势,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午后一度冲高,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大跌。

【机构观点】

金百临咨询:金融股护航 上证指数仍有冲击3300点可能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于谨慎,对后续走势仍可以相对积极的乐观。具体操作方向上,一是关注新兴产业股,包括人工智能,也包括新能源动力汽车。二是关注主题投资股,包括雄安概念股,也包括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

爱建证券:短期市场或维持宽幅震荡

目前沪深市场中短期均线已形成了多头排列,市场上攻的意愿较强,股指有望再度挑战前期高点,但由于量能仍有所欠缺,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宽幅震荡或难免,把握节奏控仓操作。

中金:短期需关注周期性板块获利了结压力

考虑到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经济增长仍然较有韧性,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A股市场走势仍不悲观。

国泰君安:市场风格仍以龙头白马为主

近期创业板回暖是存量博弈下的补涨,部分业绩估值匹配较好的创蓝筹价值开始显现。但市场风格仍以龙头白马为主,风格切换尚未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