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5 13:3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企业创投聚焦互联网和人工智能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耀华,何立中 日期:2017-08-15

2017年上半年全球CVC参与早期投资占50%以上

为了最求规模、多元化,紧跟科技发展趋势,CVC(Corporate VC,企业创投)越来越成为企业自身建立生态的一个重要手段。CVC在2017年上半年参与投资了798笔交易,涉及总投资金额133亿美元,与2016年下半年的数据相比分别上升了12%和8%。早期阶段(包括种子、天使、A轮)的项目仍然占据半壁江山,其中A轮的项目第一次超过了30%。C轮的项目也有所增长,从2016年第四季度的7%增长到今年第二季度的13%。

Google Ventures最活跃上半年投资35个项目

在CVC中Google Ventures最活跃,今年上半年共投出35个项目,其次分别是GE Ventures、Microsoft Ventures、高通、英特尔。Google Ventures和Alphabet旗下另一个投资机构Capital G还并列成为投出独角兽最多的CVC。

中国CVC上半年完成46笔总交易金额16亿美元超英国印度

英国CVC上半年完成37笔交易,总交易金额3.76亿美元,远低于中国。印度的CVC不如中国和英国活跃,今年上半年的交易数量达到27笔。互联网领域仍然最火热 人工智能备受关注

同2016年一样CVC投资最热的三个领域仍然是互联网、移动通信和医疗健康。互联网领域完成350笔、移动通信领域128笔、医疗健康102笔。除了这三个领域,人工智能无疑是受关注最多的领域。在今年上半年也完成了88笔交易,总融资金额达到18亿美元,融资金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数。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智能电动汽车厂商蔚来汽车的6亿美元D轮融资造成的。

Intel Capital和Google Ventures是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活跃

在所有的CVC中Intel Capital和Google Ventures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活跃,从2012年以来投资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最多,Bloomberg Beta位列其次。Alphabet在人工智能领域也是并购最多的公司,苹果和微软位列其后。

计算机板块下跌-0.16%周跌幅继续收窄

本周(20170807~20170811)计算机(申万)板块指数下跌-0.16%,较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跌幅明显收窄。

本周计算机(申万)板块下跌-0.16%,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8位。上涨家数57家,占计算机行业的30%;下跌118家,占62%。

推荐行业龙头、产品化公司以及受益于云计算和AI的公司

计算机行业由于持续的调整正在显现投资机会,其中仍将有显著收益的公司仍然是龙头公司和产品化公司。此外,由于技术成熟,云计算和AI+正在影响各领域,推荐显著受益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公司。我们重点推荐同花顺、科大讯飞、恒生电子、华胜天成。推荐关注紫光股份、广联达、石基信息。

风险提示

市场偏好持续走低,人工智能发展不及预期。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