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旭光电:上半年营收增长逾六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1 15:2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旭光电:上半年营收增长逾六成)

东旭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旭光电(000413)8月10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41亿元,同比增长61.04%;实现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16.46%。东旭光电董秘龚昕也谈了上半年公司的新旧业务进展。

东旭光电表示,2017年是东旭光电战略转型之年,在前期玻璃基板及显示材料投资进入收获期之际,公司致力于发挥大制造业的产业协同性,基于在石墨烯及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领域的技术突破,启动上海申龙客车的收购,努力打造一条“高端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闭环。

光电显示营收增长逾三成

上半年,东旭光电在光电显示材料领域开始步入收获期,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且实现多点开花。中报显示,公司光电显示材料营收已达10.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41%。

今年5月份,公司大尺寸液晶玻璃基板G8.5代线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实现投产,成品良品顺利下线并批量供货京东方。6月初,偏光片项目实现投产,有望成为公司光电显示板块中继液晶玻璃基板之后又一核心支柱产业。

公司认为,重大项目的相继落地或将大力助推公司业绩增长。据测算,G8.5代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平均销售收入可达26.32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可达9.05亿元。而偏光片项目根据规划,年产目标近3000万平方米,全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最低将达20亿元。

“在关注单个项目利润的同时,公司更注重液晶玻璃基板、偏光片、蓝宝石等产业的协同效应,这将带动公司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东旭光电董秘龚昕表示。

此外,公司投建的彩膜项目也正加速推进,预计下半年将有新产线建设完成。而根据此前公告,大股东年内亦有望将中国首家高铝盖板玻璃生产企业旭虹光电注入上市公司,并启动3D盖板玻璃项目,届时公司行业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龚昕表示,为更好适应市场发展,东旭光电未来还将紧跟oled、LTPS等新技术发展趋势而不断实现升级。

石墨烯与新能源汽车或成未来业绩爆发点

作为国内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领军企业,东旭光电正逐渐步入产业爆发期。报告期内,公司在全球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的基础上,又推出“烯王二代”,相关技术已实现了在共享电单车上的应用。

在其他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方面,东旭光电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明朔科技,将LED照明业务纳入石墨烯产业化范畴,其石墨烯路灯已在北京、湖州市、大庆市等地大面积应用,成为全国标杆。另一方面,公司与山西能投集团签署石墨烯电采暖替代散煤燃烧取暖技术落地协议。

同时,东旭光电通过收购上海申龙客车正式军新能源客车领域,并助推后者进入成长快车道。据统计,今年1-6月份,申龙客车销售收入11.3亿元,成功跻身行业前八,340.5%的收入增长率位居行业第一。随后,申龙客车还与南宁市政府签订协议,计划投资30亿元在南宁建设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3万辆新能源物流车的大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东旭光电认为,公司下一阶段的业绩爆发点就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快速布局和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协同。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近70亿元,较2015年增长近五成; 2017年上半年已经完成营收46.41亿元,保守估计全年将突破80亿营收,再加上申龙客车的加入,2017年东旭光电营收突破百亿规模近在咫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