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总龙头方大炭素遭抛售 三板块或领涨下周市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8-06 07:3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总龙头方大炭素遭抛售 三板块或领涨下周市场)

本周A股市场在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回调。从周K线上看,本周沪指小幅上涨0.27%,周线收出七连阳。随着市场的持续上涨,在目前点位上资金分歧开始显现,谨慎情绪有所升温。

从机构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5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8746559.84万元,创出5月11日以来单周新高。本周超大单净流入额和大单净流入额分别为-3941858.34万元和-4804701.6万元,分别较此前一周环比增加了25%和47%。

从申万行业资金流向来看,本周共计有14个行业获得主力净流入。按主力净流入额大小来看,钢铁、黄金、专业零售、化学原料、航天装备分别位列前五位,总体来看目前主力资金依旧偏爱周期品。比如,作为本周涨幅最大的钢铁板块来看,主力资金主要介入了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太钢不锈、安阳钢铁、南岗股份以及凌钢股份,上述钢铁股的主力净流入额均超过了2亿元以上,这些钢铁股都具有低PE的特点。

作为本轮涨价股的总龙头方大炭素本周继续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售。继上周主力净流入下降105815.19万元后,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减少137244.41万元。本周方大炭素复牌创出37.18元历史新高后出现下跌,周五当日下挫7.06%,全天震幅高达17.13%,当日主力净流入额减少94083.2万元。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卖出前五大营业部累计卖出67362.86万元,而在买入前五大营业部中则出现沪股通专用席位,其买入净额为9938.41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受到市场总龙头方大炭素下跌影响,涨价题材出现集体回落,预计前期涨幅较大的涨价题材会有所调整。盘面上来看,军工、混改、雄安题材均有个股出现拉升,但能否成为引领市场反弹的主线还需要继续观察。在目前市场处于阶段高位的背景下,投资者选股应当继续遵循业绩主线,同时需要密切留意盘面活跃品种,未来的反弹主线将从中产生。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