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家新三板企业上半年净利增逾一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述预喜的60家公司中,26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倍。其中,7家公司预计增长幅度超过5倍。在预计下降的公司中,5家公司下降幅度超过50%。其中,3家降幅超过100%。

从这些公司业绩增长或下降的原因中,可以了解相关行业的运行情况。

部分公司受益于周期性行业逐步回暖,带来价格上涨和市场需求扩大。以宁新新材为例,公司预测2017年半年度净利润为1200万元-1250万元,同比增长218.56%-231.84%,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产能扩大,公司主营业务得到快速增长;下游市场呈现供不应求局面,产品价格持续上升,较去年价格上涨70%以上,利润快速上升;新技术及新产品应用获得市场认可,在主营业务收入占比方面显著提高,收入结构得到持续改善等。

同时,业绩增长与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密切相关。以索力得为例,公司预测2017年半年度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00万元-2000万元,同比增长170.32%-218.02%。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就是公司充分挖掘内部潜力,降低生产成本,严格控制费用开支。尤其是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度降低,经营利润同比大幅度提高。

此外,增发带来充足的资金也是相关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在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时,除了上述因素外,宁新新材表示,通过定向增发,补充了流动资金,使得公司现金流稳定,降低了资金成本。

部分新兴行业增长明显

网络游戏、大数据、环保等新兴行业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明显。

以际动股份为例,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1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7771万元,同比大增184.64倍。公司主要从事移动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对于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主营的移动游戏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代理运营、联营项目增加,互联网精准营销业务快速发展,带来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同时,公司不断提高核心技术能力,加速向服务化、平台化方向转型,增加了定制设计业务,通过不断强化和提升服务能力,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此外,公司进一步加强成本和费用的控制管理,拓宽融资模式,增加营销渠道,提高了整体经营效益。

另西岐网络的核心业务为网页游戏及移动终端网络游戏研发与联合运营。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24.86万元,同比增长767.04%。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与多家客户签订多个游戏受托开发(定制开发)合同;自运营的主力手游《我有上将》自今年2月份上线以来,充值流水达545余万元,相比2016年代理发行时期出现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组建了广州运营团队,对既有游戏和自运平台进行了有效提振。此外,公司游戏产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韩国、港澳台、越南等地区市场均取得一定成效。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大数据市场迅猛扩大,不少从事相关业务的公司业绩获得快速增长。以英方股份为例,公司专注于提供容灾及高可用解决方案,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38万元,同比增长1687.34%。去年同期为58万元。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随着数据集中、数据挖掘、商业智能、协同作业等技术逐渐成熟,数据价值呈指数式上升,使得灾备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灾备行业成为信息产业中极具持续成长性的领域之一,为公司提供了市场机会。公司在研发方面大量投入,主要针对现有产品迭代升级,使得产品性能、稳定性得到大幅度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并广泛应用到公检法、军工及制造等领域。此外,公司采用直销与经销相结合的营销模式,为更多的省市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培训、售前和售后支持,促进经销商迅速与客户建立合作关系,提升了销售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