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涨价推动化工股盈利频超预期(附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17-07-15 08: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价推动化工股盈利频超预期(附股))

涨价推动化工股盈利频超预期

永东股份等13家化工行业公司昨日预告中报业绩,多数增幅喜人,同时龙蟒佰利等多家化工公司近日还将中期预计盈利水平向上修正。分析人士表示,化工行业目前中报预告整体向好,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细分行业业绩存超预期增长格局,不乏向上修正情况,叠加涨价继续,成为推动中报行情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53公司业绩将倍增

昨日,永东股份预告了增长喜人的中报业绩,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15.95%-343.07%,预计盈利9200万-9800万元已远超2016年全年净利(7920.90万元)水平。

但截至昨日收盘,在申万化工行业已预告上半年业绩的173家A股公司中,永东股份的中报预增幅度连前20都排不进。剔除3家不确定后,140家公司报喜,以预增下限计算,中报预增或扭亏幅度超过100%的多达53家,其中更有11家将实现10倍以上的盈利增长。

卫星石化在目前化工行业公司中预增幅度最高,达3315.94%-3775.78%。中核钛白、龙蟒佰利、氯碱化工、安纳达、宏大爆破、诺普信、诚志股份、新安股份、山东海化和江山化工的中报预增或扭亏幅度也超过10倍。茂化实华等12家公司上半年盈利增长幅度超过300%。

业绩超预期增长多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大致梳理发现,目前对中报预计盈利进行向上修正的20多家公司中,化工行业最多。

本周三,龙蟒佰利公告对2017年上半年业绩上修,将之前预计的盈利11亿-12亿元,上修为13亿至14亿元,同比增1728.16%—1868.79%。

7月8日、11日,新安股份、闰土股份先后公告将中报业绩预计盈利较大幅度向上修正,前者修正后的盈利增加近1倍达2亿元至2.2亿元。再往前,江山化工上调中期业绩预期,从预增1.1亿-1.3亿元调高至1.8亿-2亿元。

产品价格上涨和行业向好成为业绩超预期普遍原因。如龙蟒佰利称,主导产品钛白粉销售价格涨幅超出预期,同时公司子公司报表合并,因此业绩超出预期。

江山化工则表示,上半年化工行业持续向好,传统淡季时间滞后,主要产品经营环境较好,产品原材料及销售价格剪刀差扩大,增加公司盈利。闰土股份也称业绩上修系主要产品染料产品销售数量、销售均价同比上涨。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表示,业绩成为今年中报行情阶段市场关注的重点,而业绩超预期增长则是重点之中的重点。目前来看,化工行业整体向好,其中部分细分行业不但业绩大增确定性高,而且超预期增长概率较大,会是资金青睐对象。

记者注意到,预增或扭亏幅度超过10倍的卫星石化等11家公司,在6月份中报行情预热阶段,股价全部正增长,其中8家涨幅达两位数,如卫星石化、江山化工都超过27%。其中江山化工公告上修中报预告业绩后,6月26日起连续两天涨停。

刘云峰表示,尽管6月份化工板块已出现过不错行情,但7月来部分仍继续上行。此外,需要注意到尚有100多家化工行业公司未预告中报,而且部分化工产品还处在涨价通道中,因此业绩、涨价仍会成为催化剂。

上海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化工品中,PVC、粘胶、钛白粉等7月来继续提价。同时建议关注部分细分龙头,如中泰化学(PVC)、金禾实业(甜味剂)、醋化股份(醋酸深加工)、皖维高新(PVA)、万华化学(MDI)、海利得(涤纶工业丝)、扬农化工(麦草畏)、龙蟒佰利(钛白粉)、南京化纤(粘胶短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实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