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惨!日均11只股跌停,872只股一周跌超5%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5 07: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惨!日均11只股跌停,872只股一周跌超5%)

上证50、中证100指数均再创新高,大盘蓝筹股也不断创年内新高,然而……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仅仅持续两三周的八二行情,如今再度被打回原形。本周创业板指重挫4.9%,一周抹去此前五周的涨幅。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14%,已经连续第四周上涨。上证50、中证100指数纷纷大涨,一周涨幅均超过2.5%,并再创新高。

蓝筹股卷土重来

大盘股的好光景犹在持续。统计显示,本周创出2638点以来新高的股票主要集中在以下行业,银行业11只居首;化工8只;电子7只;交运和有色均6只;钢铁、非银金融、房地产均5只;采掘4只。从行业分布可以看出,大盘蓝筹股是创新高的主要品种。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亦可说明上述情况。本周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钢铁、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逆市上涨,银行大涨5.15%居首。代表题材股的主要行业则大幅下挫,计算机下跌4.25%,传媒行业也下跌3.76%。

比行业表现差异更刺眼的是个股表现,二八行情乃至一九行情再度上演。更让人心惊肉跳的是,本周几乎每天都有那么几只股票闪电崩盘,个股表现相当惨烈。数据显示,从周一至周五,跌停板数量(剔除ST股)分别是12只、11只、10只、7只、16只,平均每天11.2只股跌停。个股方面,一周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202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有872只。

具体看,拟巨资收购游戏资产的盛讯达最终也没能逃过复牌补跌的下场,本周几乎走出了连续5个跌停板,重挫40.19%位居跌幅榜首位。

星期六一周下跌33.75%,位居跌幅榜次席。星期六的下跌被市场认定为闪崩案例之一。公司回应并不知下跌原因,并于7月12日晚间公告部分公司高管将增持公司股份,然而近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仍然大幅度下挫。

筹划重组事项终止的朗科智能一周下跌27.09%,位居跌幅榜第三位。此外,正虹科技、神雾环保、顺网科技、三维丝、华自科技等个股一周跌幅也均超过20%。

权重股为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票集中营

涨价题材仍称霸一周涨幅榜前列。身兼水泥涨价和第二条川藏铁路开工两大题材的西藏天路一周累计上涨36%,位居涨幅榜首位;*ST华菱连续5个涨停板,累计上涨27.25%位居涨幅榜次席;高争民爆上涨22.51%位居第三位。此外,好想你、英力特、华资实业等30多只股票一周涨幅超过10%。

权重股继续成为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票集中营。平安银行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18.64亿元居首,一周股价上涨15.10%;中国建筑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11.62亿元,股价大涨7.98%;华泰证券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10.45亿元,股价上涨7.34%。此外,民生银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净流入均超过4亿元。

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个股中,京东方A最多,达17.43亿元,该股一周累计下跌2.4%。科大讯飞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14.48亿元,股价下跌9.27%。此外,东旭光电、亿纬锂能、龙蟒佰利、华北高速等个股主力资金流出均超过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主力资金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平安银行、华泰证券、海通证券等16只股票,且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前述的3只股票一周累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亿元,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过4亿元,华夏银行、中国电建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则均超过3亿元。(证券时报数据中心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